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了就不要再任性了,医生嘱咐这4点!

2021-01-29 08:12:37      

怀孕对每一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为一旦度过这个时期,自己就可以变换另外一种身份,成为一个妈妈。想要成功地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怀孕的时候就要注意许多问题,只有方方面面都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够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怀孕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 改变生活方式

如果准妈妈是一个特别爱动的人,那么怀孕之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并不是说怀孕之后就不可以做任何运动,而是指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适当,不可以让自己太累,也不可以伤害到宝宝,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做适合准妈妈的运动。另外和丈夫之间的夫妻生活,也一定要适当,要在不伤害自己身体和不伤害宝宝的前提下进行。

2、 远离不健康的习惯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之前有喝酒抽烟的习惯,那么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戒掉这些习惯,甚至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当中就要戒掉这些习惯。除了自身要戒掉这些不良习惯之外,还要远离这些有害的环境,不要让自己长期处在有香烟的环境当中。

3、 保持良好轻松的心情

有许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很容易变得紧张起来,甚至会出现焦虑和烦躁的情绪。这些情绪是不利于宝宝发育和生长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多给自己和宝宝灌输一些正能量。

4、 要让自己变得适当娇气一些

怀孕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一些变化,尤其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特别容易流产,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一定要特别注意,适当的让自己娇气一些也是可以的。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里,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也不可以爬到高处,更不可以提重物或者长途旅行。在出门的时候最好换上可以防滑的平底鞋,另外身上所穿的衣物也要选择纯棉而且比较宽松的款式。在选用护肤品的时候,最好选择纯天然的护肤品,婴儿配方的营养油是这个时期最好的选择。

当妈妈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因为成为一个妈妈之后,女性的一生才是完整的。为了能够在怀孕期间不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也为了以后能够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怀孕的时候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保健 孕期

怀孕了就不要再任性了,这5个影响胎儿发育的行为,赶快制止!

怀孕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特殊的一段时期,在此期间孕妇不仅要关心自己的健康,而且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为了腹中的胎儿,尽量的去少做伤害胎儿……详细>>

怀孕了就不要任性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怀孕期间因为孕妇所摄入的食物都会通过胎盘传送给胎儿,所以孕妇要吃得格外健康有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很……详细>>

女性怀孕后,为了宝宝和自身健康,这4件事不要再做了!

女性在结婚之后就会面临着生子的问题,当然怀孕的过程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过程,因为宝宝在肚子里面慢慢的长大,每天可以跟宝宝说一说话,初为人母的……详细>>

女性孕期保健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对于第1次怀孕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过程,往往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才匆匆忙忙的去了解孕期究竟需要注意什么,这样就容易陷入一些误区……详细>>

孕期产检容易犯这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大多数怀孕的女性都能够按时的进行孕期产检,但是有些女性却不能够正确地认识孕期产检,甚至还因为错误的认知,……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