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妇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

2021-02-03 08:25:55      

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不要只沉浸在喜悦中,平时也要注意相关的事项,由于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需要注意事项非常多,若能了解要注意哪些事项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才能针对性预防,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那么,怀孕早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1、避免房事

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而且早期阶段子宫敏感度较弱,胚胎附着不牢固,过性生活时很容易使子宫出现收缩而引发流产,所以怀孕早期要避免房事。

2、禁烟酒

大家都知道抽烟喝酒对身体都会带来影响,特别是孕妇抽烟喝酒对胎儿影响很大,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刺激交感神经,使得肾上腺素增多,加快胎儿发育心率,使得胎盘血液减少,从而影响胎儿发育,造成胎儿先天营养不良。而酒中含有的酒精也会对胎儿带来影响,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以及智力下降情况,所以怀孕期间是要避免烟酒的。

3、防止身体过度劳累

怀孕期间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家务,但防止过于过度劳累或是提重物,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若是从事重劳动体力劳动或者是做剧烈运动,很容易刺激子宫,引起子宫发生收缩而出现流产,这一点女性需要重视。

4、谨慎用药

怀孕早期孕妇用药需要谨慎,尤其是激素类药物对胎儿发育会带来很大影响,所以任何药物的使用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切记不可盲目乱用药物,以免给胎儿以及孕妇自身健康带来影响,严重的还会引起流产。

5、注意补充营养

怀孕期间营养的缺乏也会引起胎儿出现畸形,尤其是缺少叶酸以及维生素,会对胎儿发育带来影响,所以怀孕期间女性要注意营养补充,多吃优质蛋白的食物,例如瘦肉,鸡蛋,豆制品,鱼类等都是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此外新鲜蔬菜和水果也是不能少,这些都是孕妇必须保证充足摄取。

怀孕早期女性必须要注意这些事项,才能避免给胎儿带来影响。而且怀孕早期女性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需要认真的对待,以免不良行为会给胎儿健康带来影响。此外怀孕期间也要注意适当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科学饮食,平时这些方面都能做到,这样能促进胎儿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保健措施 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6个小建议,要牢记!

通常把怀孕的前三个月称之为孕早期,在这个阶段还只是一个胚胎,三个月之后才能发育成胎儿,但是丝毫不能马虎,因为这个时期也是比较危险的时期,……详细>>

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哪些事项?孕妇在怀孕早期要注意这5个事项

怀孕对于一直备孕的女性来讲,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是整个家庭的喜事。在怀孕初期,胎儿还不稳定,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孕早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详细>>

母乳喂养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7个小建议,要牢记!

宝宝刚生下来都是需要母乳喂养的,这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替代的营养品,用乳汁喂养可以起到增强孩子免疫力、提升智力等作用,但在母乳喂养的时候有……详细>>

怀孕后第一个月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怀孕第一个月属于怀孕早期,这个时期属于危险期很多事情都要注意,而且很多孕妇在第一个月就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所以要养成好习惯,避免危险性的东……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