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要想达到优生优育,你得牢记这4点,很管用!

2021-01-20 08:49:43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许多夫妻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孕育新生命。如果在备孕过程中不顺利的话,就会导致双方出现心浮气躁的情况,从而影响到婚姻生活,是得不偿失的、

那么要如何做才能优生优育更容易怀孕呢?

1、做好孕前检查

如果想要提高自然怀孕的几率,双方需要对自己的生育能力进行评估,因此有必要进行孕前检查。如果在检查期间发现存在着异常情况,则需要进行一定的干预,并且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检查没有任何问题的话,直接进行备孕的过程即可。

2、坦然面对受孕结果

一般情况下怀孕的概率也不太高,是20%左右。不过即使没有很快的怀孕也不要灰心,尽量的坦然面对。成功怀孕不仅需要主观因素,而且还需要客观因素的早就。没能够成功的受孕,不是一方的责任,因此不应该推脱责任,从而影响到夫妻的感情,要坦然面对。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备孕的影响是极大的,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的避免抽烟喝酒熬夜。要养成规律作息,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心态以及健康的饮食,这样的话才能够调整好身体的状况,有利于增加怀孕的概率。

3、切勿过于关注性生活姿势

在进行性生活期间所采取的姿势并不是决定夫妻双方能否备孕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备孕姿势只能称为一种辅助。无论夫妻采取哪一种姿势,在生殖细胞优质的基础上,都可以越过重重的障碍达到女性生殖细胞的输卵管。因此,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选择舒服的姿势即可,没必要过于关注所采取的姿势是否利于怀孕。

4、及时监测排卵期

如果可以准确的计算出女性的排卵日以及排卵期即可大大的提高女性的怀孕几率。其具体算法是:从月经开始的第一天之后累计两个星期即为排卵日,以排卵日为中心的前面5天以及后面四天则属于女性的排卵期。在此期间进行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是相当合适的。

孕育下一代是夫妻双方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若是想要更容易的怀孕,不仅需要保证夫妻双方有良好的心态,也需要掌握一些科学的常识,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备孕的效率,不至于白费力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的方法 备孕 优生优育

备孕夫妇,要想优生优育,做到这6点很重要!

在目前,因为优生优育观点深入人心,所以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前会先备孕,都想通过备孕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但很多夫妻虽然知道在怀孕前要备……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备孕得避开这4大误区!

现在咱们国家非常提倡优生优育,所以在准备要孩子之前,往往都会选择备孕,而科学合理的备孕可以让女性更好的怀孕,生一个更健康聪明的宝宝。但是……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备孕要注意这3大重点!

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现在国家已全面放开三胎,不少家庭已跃跃欲试。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必须有优质的卵子和精子,夫妻双方共同进入备孕期间,把……详细>>

抓住最佳生育时机 优生优育需做好7点

国家鼓励人们晚婚晚育、优生优育,而优生优育就是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项重要的手段。优生指的就是让每个家庭都能生出健康的孩子,而优育就是让每个家……详细>>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你得掌握这6个小技巧,很管用!

备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月仅个发育成熟一个卵子,而卵子存活的时间三天左右,一年的期间所排出的成熟卵子是在12个左右,因……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