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做好?孕妇补充营养千万别入这4大坑

2021-01-07 08:18:45      

大多数人都知道女性如果怀孕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才能使胎儿发育健康,也能使母体不受到影响,也因此很多女性在孕期认为营养摄取越多越好。也就过多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却不知在孕期补营养期间,有些误区得了解,别盲目让自己踏入。

孕妇在孕期补营养要避免哪些误区?

1、吃得越多越有营养,对孩子就越好

很多女性在孕早期就开始摄取各种高营养、高脂肪食物,认为一开始怀孕就需要大补特补,才能使胚胎发育健康,但其实并不是。在孕期补充营养过多不仅不能被吸收,反而会导致女性体重增长过快,容易导致孕期高血压糖尿病。一般来讲只有进入孕中期,孕妇所补充的营养才会作用到胎儿身上。

2、叶酸多多益善

在备孕到怀孕前三个月女姓需要补充叶酸来防止胎儿神经血管畸形,可以通过食物摄取或者直接补充叶酸片,也因此有很多女性认为叶酸补充越多,神经血管畸形的发生率就会更低。却不知叶酸不能服用过多,服用过多会导致孕妇的锌代谢紊乱,导致胎儿发育受影响。

3、孕期贫血多吃红枣就可以

由于红枣有补血养血的作用,被很多人用来当做补血的食物,而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贫血现象,此时他们会下意识认为只要多吃红枣就可以。但其实红枣补血是中医上的一种讲法,而它需要补中益气才能养血,在短时间内效果不明显。另外,红枣中的糖分较高,孕妇如果摄取过多反而会导致血糖上升,因此在孕期如果有缺血现象,要补充铁来促进红细胞生成,进而改善贫血现象,并不是一味吃红枣。

4、孕期要多吃水果和坚果

各种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较高是孕期必不可少的健康食物,所以很多孕妇会多吃水果,甚至用水果来代餐。却不知有些水果中的果糖比较高,易导致体重超标,反而引发妊娠糖尿病。甚至会因为过量摄入而导致胎儿体积过高,导致生产时困难增加。而坚果虽然可以帮助促进胎儿大脑发育,但它里面含有的脂肪比较高,如果摄取过多也会导致能量过剩而引发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要补充营养得注意以上这些误区,切忌不能让自己盲目道听途说。毕竟每个孕妇的身体不同,所摄取的营养也有所不同,一味相信并且追求一样,可能会导致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补充营养的误区 孕期营养补充 孕期

孕期补充营养要注意,这4大误区要规避!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营养,会增加食量,也会进食各种高营养食物。甚至很多人会在网上了解各种关于补充营养的知识。目前因为信息发……详细>>

孕期吃得越多越好?错,孕期营养补充的4大雷区不要踩!

怀胎十月非常辛苦,怀孕后身体与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除了身体上要承受妊娠反应带来的困扰外,心理上还要承受一些压力,有很多孕妇总害怕自……详细>>

孕期要补充五种营养 营养补充谨防三大误区

随着经济发展、优生观念的推广,孕期营养补充被放到一个更为重要的位置。然而,当中仍有不少误区,值得准妈妈们关注。详细>>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孕期补充营养就是要大吃特吃?合理补充这4种营养很重要!

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发育健康,从怀孕开始就关注自己的饮食,总担心营养摄取不全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有很多孕妇大吃特吃,大量摄取滋补食……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