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期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高血压的症状!

2020-12-26 00:15:35      

孕期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血压保持较高的状态,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怀孕期间 ,一定要时刻警惕高血压的出现。这就需要孕妇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才可以做到尽早发现、及时治疗。

孕期高血压都有哪些症状呢?

1、头痛

在怀孕期间,如果血压升高,会导致血管不断扩张,孕妇很容易出现后脑部疼痛的现象,并且有的孕妇会伴随恶心的症状,严重的还会有频繁呕吐,如果恶心以及吐的现象比较严重,那就要警惕是不是血压升高所导致的。

2、眩晕

高血压最典型也是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会频繁出现眩晕,尤其是在一些活动之后,眩晕的现象会加重。孕妇更是如此,怀孕期间血压升高,那么孕妇在突然蹲下或者起身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眩晕的感觉。

3、心悸气短

高血压通常会导致心肌增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心悸气短,因此如果孕妇频繁出现心悸气短的现象,液要警惕高血压的出现。

4、肢体麻木

高血压通常会影响到血液的流通,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四肢出现麻木的现象,尤其是手指以及脚趾麻木的感觉最为明显,还会出现手指活动不灵活的现象,一旦孕妇出现上述症状,也要警惕高血压。

那么孕期高血压该如何调理呢?

1、侧卧位休息

在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要保持侧卧睡觉的习惯,并且最好是左侧卧位,因为左侧卧位可以很好的起到利尿的作用,降低对下肢静脉的压迫,改善胎盘功能。

2、调理饮食

高血压的形成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仍然不注意饮食,还会吃一些油腻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甚至有的孕妇为了给胎儿补充营养,会吃太多的肉,这样会使体内的脂肪增多,从而出现高血压,因此,应该注意日常饮食清淡。

以上就是孕期高血压的常见症状及调理方法,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一旦出现血压上升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控制,防止血压升高引发更严重的现象,长期下去,对孕妇以及胎儿都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高血压的症状 孕期高血压 高血压

孕期高血压怎么预防 两款孕期高血压食谱推荐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又严重影响母婴安全的孕期疾病,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主要发生在怀孕24周以后,怀孕32周后是本病……详细>>

孕期高血压危害大 多吃水果降血压

准妈妈们要知道,孕期高血压是会对你和胎儿造成危害的。准妈妈们要想预防自己在怀孕期间患上高血压,就一定要先从饮食入手。那么,孕妇预防高血压……详细>>

孕期高血压怎么办 妊高症正确处理法有4步

在妊娠期如果有高血压的情况是很不好进行治疗的,而且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在妊娠期需要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详细>>

孕期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详细>>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关键在如何控制上

孕期高血压与不良饮食有关,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导致高血压,怀孕期间要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限制盐和糖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肉类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孕……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