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胎盘前置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产褥感染

为什么会胎盘前置?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要谨防!

2021-01-16 08:42:32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每位女生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怀孕的过程是艰难的,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一些不适感或者是疾病,很多疾病都让孕妇比较担心,因此,大部分女性在怀孕阶段都会小心翼翼。在怀孕期间,每名女性都会定期去做孕检,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且知道胎儿发育情况,这样才可以保证自身以及胎儿的健康,但是有些女性在孕检的时候会查出有胎盘前置,因为女性不知道这是如何导致的。

那么导致胎盘前置的原因有哪些呢?

1、子宫内膜病变

很多女性自身就存在一些子宫上的病变,尤其是对于一些有过多次流产经历的女性,流产次数过多就容易导致子宫病变,因为在刮宫的时候,导致子宫壁变薄,进一步对女性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还有一些女性有过多次生产的经历,也会对女性的子宫产生影响。这些都会导致子宫壁变薄,从而子宫内膜出现病变,当女性再次怀孕的时候就会导致供血不足,胎盘不断增长,直到长到子宫的下部。

2、胎盘自身面积较大

大部分女性怀孕的时候都是怀的单胎,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怀孕的是双胎或者是多胎,当女性怀孕的时候,胎儿数量较多的情况下,那么胎盘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大,这样就比较容易导致胎盘下滑,而导致前置胎盘的现象发生。

3、胎盘异常

有些孕妇自身身体素质比较差,因此,在怀孕期间,胎儿发育状况以及各项指标都不是很好,有的就会导致胎盘自身有异常,如果这时候胎儿也没有正常发育,就很容易导致胎盘出现病变,从而使胎盘下达到宫颈内口部位,出现前置胎盘的现象。

4、受精卵的影响

当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时候,如果在结合过程中,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导致受精卵出现异常,之后会导致受精卵发育迟缓,从而影响到了正常的怀孕过程,受精卵发育迟缓,进一步就会影响到胎盘,就有可能导致前置胎盘的出现。

以上就是胎盘前置的常见诱因,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婴儿,怀孕期间各个问题都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对于胎盘前置这一现象,一旦出现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但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积极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胎盘前置是什么原因?这3个危害需重视!

胎盘是重要的生殖器官,是母体与胎儿进行物质交换的重要通道。如果胎盘出现问题,则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有死胎的风险。正常情况下,胎盘……详细>>

孕期为什么容易便秘?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种问题困扰而使孕妇不适,其中便秘是常见的一种。便秘不仅使孕妇坐立不安,也会让孕妇因为身体堆积……详细>>

为什么生完孩子后脱发严重?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孩子出生后很多新手妈妈都不会假手于人,会自己亲力亲为,巴不得将所有好东西都陷到孩子面前,却忽略自己,在产后……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生娃养娃是一件让人快乐并且痛苦的事情,除了怀孕的辛苦,在宝宝出生后还要没日没夜的照顾。而且除了照顾孩子,产妇自己的身体若恢复不好还会出现……详细>>

为什么一怀孕就感冒?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不少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反应,总是容易感冒!那么为什么怀孕之后容易感冒呢?孕妇出现感冒症状,可能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类似营养不良,身体条件……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