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生孩子后为什么会脱发严重?该怎么办?会变成秃头吗?

2020-12-18 08:46:37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是女性受孕到生产所期待的,孩子的到来也给她们带来极大喜悦。但在生完孩子后身体比较脆弱,需花费时间才能修复,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产后身体其他部位已经修复好,但却有脱发现象,特别是出月子后。却不知在生完孩子后脱发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

生完孩子后为什么女性会脱发?

1、激素发生改变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怀孕时孕妇身体中的雌激素较多,此时可以使人看起来容光焕面,但随着孩子生出,身体内的雌激素不再需要供应胎儿,也就会恢复到生产前的正常比例。而一些提前生长的头发会逐渐掉落,此时会有新的毛发长出。

2、营养不足

在产后因为需补足足营养才能避免身体恢复良好,因为头发需要吸收身体营养,当身体营养不足供应给头发的量就会减少。所以在产后保持营养,维持头发的正常生长,避免代谢过程中使头发逐渐脱落。

3、妊娠期反应

在怀孕期间因为激素以及各方面会导致孕妇有妊娠期反应,呕吐是比较常见的。也正是呕吐等妊娠期反应导致毛囊进入休眠期,在产后就迅速进入脱发期,进而出现脱发严重现象。

产后脱发该怎么办?

由于产后脱发大部分是一个内分泌变化过程,这个时候要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避免大补特补。盲目进补会导致热量摄取过多而对健康不利,多摄取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并且将身体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另外在产后要注意头发的卫生保养,每周坚持洗头1~2次,同时在半年内不要烫染,防止头发再次受损。并且多吃促进头发生长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同时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于焦虑,可能因为大量脱发会使女性焦虑不安,但这种情绪会加重脱发现象,只有良好的情绪才可以使内分泌稳定,从而缓解脱发问题。

温馨提示:

产后脱发是一种常见现象,大部分是因为内分泌回归到正常有关系,因此不用过于紧张,大多数在产后6个月这种现象就会停止,但如果发现脱发现象超过6个月还持续存在,并且伴随着其他问题需及时就医,因为有些女性在产后出现气血亏损而大量脱发,甚至经常头晕眼花,此时需要采取措施或者服用药物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的应对措施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为什么生完孩子后脱发严重?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怀孕生子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孩子出生后很多新手妈妈都不会假手于人,会自己亲力亲为,巴不得将所有好东西都陷到孩子面前,却忽略自己,在产后……详细>>

产后为何会出现脱发 木质梳子能有效防脱发

对于女人来说,生儿育女,本来就是正常的事。当然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生理,心理也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的。很多女性就会有产后脱发的问题。那么……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完孩子后身材臃肿、皮肤暗黄、头发不断掉落是产后妈妈聚在一起时经常抱怨的话。这些看似不严重的改变让很多产妇心情低落,导致身体恢复状态受影……详细>>

生完孩子之后最易脱发 产后脱发怎么办

“分娩性脱发”,是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这一时期的身体相当敏感,故而造成的一种体制性脱发。导致产妇生完孩子之后容易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