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要如何修复骨盆?送你5个好方法,恢复得快!

2020-12-26 08:58:20      

生孩子就像走了一次鬼门关,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身体器官就像重新组位,也因此很多产妇在产后会采取各种措施使身体恢复正常,但有很多产妇容易忽略骨盆。骨盆位于身体的正中,它由骨头、关节、韧带、肌肉等组织组成,在身体中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而在孕期因为盆底肌肉会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在产后会因为盆底肌被拉伤以及组成骨盆的关节发生问题而导致不适,所以在产后除了修复其他器官,骨盆也不能忘记。

产后要怎样做才能修复骨盆?

1、进行骨盆运动

一般在产后两周就可以开始进行骨盆运动,骨盆运动有利于肌肉群以及骨头恢复。在自己身体修复良好的情况下双手着地跪称,将其中一只脚举起并且向后伸展,左右脚交替5次,可以锻炼骨盆以及肌肉。在产后不要以为自己身体恢复不好而经常卧床休息,尽早下地活动对骨盆恢复以及耻骨疼痛有一定帮助,另外尽早活动可以促进肠蠕动,防止血栓。

2、使用专业骨盆带

骨盆矫正带在目前经常被用来产后矫正骨盆,但这种需要在骨科医生进行检查后才能确定自己适合的型号以及大小。骨盆矫正带可以快速使骨盆恢复到生产前状态,对产后骨盆修复有极好的作用。

3、床垫软硬适中

床垫太软容易使身体下坠,骨盆因为受力过大而得不到休息,也就不能很好恢复。而床垫太硬会对骨盆造成压迫,形成骨盆斜歪,所以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

4、提高营养摄取

在产后要加强骨质营养食物摄取,如维生素D、维生素A,可以从核桃、牛奶、牡蛎、鱼等食物中摄取,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帮助快速补充矿物质。另外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晒太阳,帮助生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

5、保持情绪稳定

在产后因为生活发生变化,很多产妇没办法适应而让情绪焦虑悲伤,因此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对骨盆以及其他器官修复有好处。

温馨提示:

产后做足措施可以使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但也要注意骨盆修复得采取措施,不要以为没有症状不用注意。另外在产后要定期复诊检查子宫、附件、骨盆等情况,在有问题时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措施,才能使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修复骨盆的方法 产后修复骨盆 产后

产后骨盆修复是怎么回事?产妇不得不知的3种修复方法

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生完孩子后臀部变大,成了人们经常调侃的大屁股,很是影响外观。其实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中骨盆被撑开,再加上孕……详细>>

产后骨盆变宽怎么办?试试这3种恢复方法!

生完孩子后女性骨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宽,这主要和怀孕期间荷尔蒙发生变化导致骨盆扩张有很大的关系。骨盆变宽对女性的影响可大可小,很多产妇都……详细>>

产后骨盆松弛很难看?3个好方法帮你来调理!

生完孩子之后产妇的骨盆会变得宽大,为了能让骨盆快速的恢复正常,部分女性就会想各种办法来矫正骨盆。生活中常见的有腰带式的,正确使用不仅能够……详细>>

产后骨盆变宽很难看 教你3招来促进恢复!

几乎所有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骨盆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宽,这主要和产后身体荷尔蒙变化有很大的关系。而荷尔蒙导致骨盆扩张,可能会影响产后的性……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修复的区别

顺产是自然分娩,相比于剖腹产恢复起来更快速一些,那么顺产的产后修复和剖腹产产后修复自然也就不一样了,那么大家知道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修复的区……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