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睡眠,一觉睡到天亮!

2020-12-13 08:28:35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怀胎十月却不容易,在孕期会随着孕周的不断增长而出现。虽然孕期睡眠不佳是常见的,但对于孕妇来讲,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胎儿和身体受影响,进而引发问题,所以孕期一旦发现睡眠不好要及时采取措施。

在孕期为什么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问题?

随着孕周的不断增加,孕妇的肚子会不断增大,此时因为行动不便而不容易入睡。而且在孕期因为膨胀的子宫导致膀胱被压迫,就经常会因为要上厕所而频繁起身,导致睡眠质量受影响。在孕期孕妇的睡眠格外重要,在入睡时身体会制造生长激素,这种激素是胎儿必不可少的,而且在孕期足够的睡眠可以消除身心疲劳,并且使第二天拥有足够精力,因此孕妇的睡眠时间要比平时多,才能促进胎儿发育,也能保持身体稳定。

孕妇睡眠差该怎么办?

1、保持睡眠环境良好

睡眠环境过量过暗或者过于嘈杂都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孕妇要保持睡眠环境良好,选择采光通风透气的地方。

2、选择质量好的床上用品

好的床上用品可以更贴合皮肤,使孕妇在睡觉时感觉舒适,也就能放松身心而快速入睡。枕头的高低也要适合不要过高或者过低,避免在入睡时因为不适而辗转难眠。

3、睡前少喝水

因为孕期膨胀的子宫会导致膀胱被压迫而频繁想上厕所,所以在睡前要少喝水,减少膀胱中尿液积存,也就能降低半夜起身的次数,提高睡眠质量。

4、选择适合自己的睡姿

因为肚子笨重,身体行动不便,在睡觉时会因为压迫而感觉不适,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睡眠姿势或者购买专用的孕妇枕,可以避免膨胀的肚子在睡眠时给孕妇带来难受。

5、喝杯牛奶

牛奶中的色氨酸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在睡前孕妇不妨来一杯牛奶帮助自己镇静安神,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在孕期睡眠质量不好是一种常见现象,所以孕妇要注意。毕竟孕妇睡眠不好会导致一系列影响产生,如情绪不稳定、影响胎儿发育等,所以要采取措施提高睡眠质量。另外在孕期要补充足够钙,因为胎儿的发育需要大量钙,会吸取母体骨骼中的钙,一旦母体缺乏就会出现脚抽筋,特别是在晚上导致睡眠质量差。因此补充足够钙可以缓解,防止夜晚因为脚部抽痛而导致辗转难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改善睡眠的方法 孕期睡眠 孕期

孕期睡眠不好很正常 睡眠不好怎么办

怀孕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很多孕妇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而且经常失眠,那么孕妇睡眠失调怎么办?详细>>

孕期为何睡眠不好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而孕妇失眠就更常见了。据调查,90%的孕妇都会有失眠的困扰,表现为难以入睡、夜间觉醒增多、……详细>>

孕期怎么改善睡眠 9招助孕妇改善睡眠

临睡前梳梳头准妈妈有好眠,所以,专家建议,怀孕后应该留比较易于梳理和护理的发型,当然,短发是比较好的选择。详细>>

产后睡眠不好改善方法

要是产妇们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不好的时候,还是可以尝试增加自己的娱乐活动。比如可以适当看下电视剧或者是听音乐等等,这些舒缓身心的活动能够帮……详细>>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孕期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但事与愿违,很多孕妈妈都反映孕期根本就没法睡个好觉,每晚都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导致失眠。那么,影响孕期睡眠元凶究竟……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