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乳房总感觉不适?教你6个好方法,护理乳房减轻不适!

2020-12-14 08:18:54      

在孕期由于激素影响,乳房会开始变大,逐渐为后期哺乳幼儿做准备。在这阶段,孕妇会发现自己的乳房不仅变大,乳晕颜色还会发生改变,甚至还会有乳房瘙痒等不适。也会因为乳房不适而带来极大影响,因此在孕期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护理乳房,改善不适感。

孕期该怎样做能护理乳房?

1、采取热敷的方式

在孕期因为乳房胀大而会出现疼痛,这个时候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或者让自己洗一个热水澡,用热水冲洗乳房,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肿胀疼痛的不适。

2、穿着合适的内衣

在孕期因为乳房不断发生变化,内衣要根据乳房来选择,不要从孕期开始就一件乳房穿到生产。随着乳房的不断增大,过小内衣会给乳房带来压迫感造成不适而导致疼痛。而且随着孕期的不断增加,乳房会开始出现分泌物,此时要做好乳头清洁工作,每天用湿毛巾擦拭乳头,保持干净。

3、使用孕期护肤油

在孕期乳腺会分泌出乳汁,这个时候要用毛巾擦拭干净,同时用护肤油来按摩自己乳房,使乳腺能得到良好发育,也不会受到伤害,但要注意不能太用力摩擦,伤害皮肤。

4、用手指按压乳晕两侧

随着孕周期的增加,乳房中脂肪会不断增大,此时乳头会凹陷,需要及时矫正才能在后期正常哺育幼儿。所以坚持每天用手指按压乳晕两侧,再用另外一只手向外提起乳头,上下推动,避免乳头凹陷影响后期哺乳。

5、不要固定一侧睡觉

在孕期因为激素影响导致乳腺血液供应量增加而使乳房不断增大,此时要注意避免乳房出现大小不对称,不要固定一侧睡觉。交替两侧睡觉同时对乳房比较小的一侧要不断按摩,刺激血液循环。

6、避免刺激乳头

用在湿毛巾擦拭乳头的同时要避免刺激,因为乳头的神经丰富比较多,在擦拭时如果过多刺激会导致子宫收缩而引起早产。

温馨提示:

在孕期孕妇要做好护理措施,因为乳房存在着哺乳的作用,避免哺乳出现问题。而在生完孩子后要及时进行乳房检查,通过B超监测来知道是否出现问题,防止在哺乳时出现堵塞而引发炎症带来伤害,才能健康哺育幼儿,让幼儿吸收营养,进而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护理乳房的方法 孕期护理乳房 孕期

不同孕期的乳房护理方法

现象:乳房会持续增大,不适感消失。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乳头会比较娇嫩、敏感,此时期乳房内可能开始生成乳汁,所以乳头会分泌少量白色乳汁。详细>>

孕期乳房也需要护理 三大护理措施要牢记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升高,乳房会二次发育,孕期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适当按摩可以缓解乳房胀痛感觉,孕期乳房要如何护理更好?详细>>

孕期乳房为什么总是胀痛?这3个阶段有不同护理措施

怀孕可以让人开心,但对于孕妇来讲,这份开心的同时还夹杂着心酸。在孕期因为各方面发生改变,会使孕妇有一系列不适,就如乳房胀痛。乳房胀痛是孕……详细>>

女人怀孕后胸部的三个变化 如何护理孕期乳房

在怀孕期间,我们的准妈妈乳房会经过三个阶段的变化,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看。详细>>

孕期护理乳房的重要性 五大错误有哪些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怀孕期间乳房的保养可是事关婴儿的哺育成长的,孕期乳房护理可以说是对宝宝和妈妈两者都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孕期乳房……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