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女性产后恢复抓住3个黄金段,把握好恢复更快!

2020-12-24 08:37:44      

女性怀胎十月,一朝生产承受的伤害极大,而在产后需要采取措施才能使身体恢复。可能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在产后有几个时间段是产后恢复好时机,如果能把握好,可以使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

女性产后哪些时间段很重要?

1、黄金时间段-产后42天到6个月

这个时间阶段是产后恢复的黄金时间段,因为产后身体虚弱,各项指标不达标,如果能采取措施快速帮助身体恢复身体能恢复到孕前状态。所以一般在产后42天需做盆底肌功能检查,如果发现盆底肌肉松弛阴道壁膨出,可以及时采取康复治疗。

2、理想期-产后6个月到1年

产后6个月到一年之内是身材理想恢复期,这个时间段因为经过黄金期的身体修复,身体状态已经在稳定阶段,这时采取身体恢复措施可以使受损的机能逐渐恢复。

3、有效期-产后1年到3年

在女性产后一年到三年内是产后恢复末期,也就是产后恢复有效期。如果错过之前两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多加锻炼,采取措施也可以使身体机能恢复到最佳平衡状态。但要注意进行综合调理,并且形成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在这个阶段进行盆底基功能修复也能得到效果。所以错失过理想期,在有效期内要及时做盆底肌功能监测,一旦发现有问题加强训练。帮助盆底肌恢复到正常状态。

女性产后要注意做好哪些事情?

产后因为身体虚弱,大多数女性会食用各种补品,而想通过补品使身体快速恢复,就要在虚弱的阶段保持营养均衡,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一味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反而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另外在产后休息期间要适当提升运动,不要一味躺卧在床,不要以为只有卧床休息才是最好的修复,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提升运动,并且做一些产后修复操可以促进器官修复。

而且在产后需要做相关检查,特别是子宫、附件、乳房、阴道等,通过检查了解情况才能制定修复方案。

总的来说,女性在产后有几个时间段可以帮助身体恢复,所以不要忽略,在产后可以科学按照医生嘱咐进行恢复,特别是想要恢复身材的女性更要抓紧机会,可以做全方面的修复计划,制定方案让自己执行,这样得到的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注意事项 产后恢复的黄金段 产后

产后怎样恢复精力 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益

产妇生了孩子身体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尤其是产妇常常会感到精力不足。那么,怎样让产妇快速恢复呢?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好处呢? 详细>>

产后多吃柠檬助恢复 产后恢复注意两大事项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都会很中意吃水果,那么刚刚生产完,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妈妈们由于体质较虚弱,消化功能差,食欲差,吃哪些营养的水果有利于产后……详细>>

产后恢复有10大误区 正确产后恢复方法是怎样

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的新妈妈需要补充营养,以尽快恢复。但是,恢复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犯下面的错误。详细>>

产后恢复有四大禁忌 产后恢复吃什么最营养

女人在产后,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产后休养生息对新妈妈的身体恢复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要怎样才算正确的休养到位呢?如何才是……详细>>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