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孕期容易缺铁,出现这些症状在提醒你该补铁了!

2020-12-12 08:19:38      

孕期因为需要供应胎儿营养,孕妇身体容易出现营养不足现象,当缺乏一些营养物质容易导致一系列问题,就如铁,铁是参与身体红细胞生成的一种物质,一旦缺铁就会导致贫血。而孕妇贫血可大可小,所以要注意当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时说明缺铁造成贫血,需及时补铁。

孕妇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缺铁?

1、面色苍白、憔悴

如果孕妇在孕期营养补充足够,脸色看起来会比较红润,相对比正常人脸色苍白憔悴,并且经常疲劳,而且眼底的血色也不够饱满充足。这些就说明有贫血现象,大多数是因为缺铁导致。

2、站起会头晕

在蹲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头会感觉眩晕并且眼前发黑,需要站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这种情况也跟贫血有关。血液流通不够导致在更换体位时流通不畅而缺血,进而引发头晕。

3、胎儿发育受影响

如果孕妇身体出现贫血,导致胎儿吸收不够营养而使生长发育受影响,会在检查时发现体重比正常儿低,甚至一些因严重会因为缺氧而开始宫内。

4、身体症状

一般如果是轻度贫血不会有明显特征,但贫血比较严重,孕妇会有乏力、食欲不振、呼吸困难,甚至出现心力衰竭等身体症状。

孕期缺铁该怎么办?

孕期如果发现自己缺铁有贫血现象要及时采取措施,首要是补铁,多吃含铁高的食物,如各种动物内脏、海产品等,而且柑橘类水果也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中很有强大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被身体吸收。一旦缺铁比较严重在进行食疗后得不到效果,需要通过医生指导直接补用铁剂,可以快速改善缺铁性贫血,提高身体抵抗力,改善胎儿发育不良,并且防止产后大出血。同时在补铁剂期间还要补叶酸,因为身体叶酸缺乏会导致贫血,所以在孕期一旦发现贫血需要同时补充叶酸来提高铁的吸收。

温馨提示:

孕期孕妇发生缺铁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因此要多加注意,定期做检查,一旦发现贫血以及有相关症状出现需及时就医,才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让胎儿吸收足够营养,发育不会出现各种问题甚至影响生产。毕竟在孕期如果有缺铁、贫血现象会导致在生产时新生儿出现窒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补铁的方法 孕期缺铁的症状 孕期

孕期缺铁会造成什么影响 补铁吃这些食物

在孕期,几乎每个准妈妈都可能患上缺铁性贫血。随着胎儿的成长发育,自身血容量的不断增加,准妈妈对铁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多。那么,孕期为什么会……详细>>

孕期缺铁有多可怕 吃什么可以快速补铁

“怀孕期间,含铁丰富的食物没少吃,但还是莫名其妙的缺铁,”不禁让很多准妈妈疑惑。为什么孕期补铁还缺铁?是饮食方法有误吗?孕期吃什么补铁?详细>>

孕期补铁的方式

铁剂是治疗缺铁性贫血的特效药,一般服用铁剂10天左右,贫血症状就会开始逐渐减轻,连续服用2—3个月,贫血可得到纠正。详细>>

孕期吃什么食物补铁

补铁的食物肉类的有动物的肝脏和血液、红色的瘦肉如猪肉、牛羊肉等,还有家禽的蛋黄、鱼虾。植物性的食物有黑色木耳和芝麻含铁很高,蔬菜有菠菜、……详细>>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