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为什么孕期总是脱发,正常吗?快看看是不是这3个原因!

2020-12-27 08:55:16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女性需要经过10个月的磨难才能顺利生下孩子。而在孕期各种各样不良反应会使女性感觉到困惑,其中掉发是常见一种,在洗头或者梳头发时莫名掉落很多头发,使女性担忧更害怕自己变成秃头。其实在孕期掉发很常见,可以了解原因并且采取措施。

孕期为什么总是掉发?

1、体质发生改变

在孕产期阶段内分泌会发生剧烈变化,再加上第1次怀孕自己心理紧张,也因为容易劳累,身体虚弱和导致体质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脱发。这个时间段孕妇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情况,并且在孕期坚持运动,促进身体微循环和代谢,才能使血液流通顺畅,使头发有营养供应而缓解脱发现象。

2、精神压力过大

怀孕生子是人生一大重事,很多女性因为第1次怀孕生宝宝会格外紧张焦虑,也会因为担心胎儿发育有问题而经常焦虑不安,在这种情况下内分泌会发生变化,会导致孕妇情绪跟着受影响,容易有焦躁暴怒,压力大等情况。在这个时候如果食欲不振或者睡眠不好,会使掉发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一般因为情绪导致掉发的现象可以采取措施,调整心态缓解情绪,多参加户外活动,转移注意力。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保持情绪精神稳定,平稳的度过孕期就能改善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脱发现象。

3、体重过高血管堵塞

在孕期很多孕妇为了使胎儿吸收更多营养而大量摄取高营养食物,在短时间内因为能量摄取过多,营养过剩导致脂肪过多储存在脏器中,这也是导致孕妇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的主要原因。脂肪堆积过多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再加上大部分孕妇活动比较少,就容易使血管堵塞,油脂分泌过多,头发吸收不到营养而脱发。因此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所需来补充营养,不要过多的摄取。而且要保持正营养均衡,不要过于单一,全方面补充营养使胎儿健康发育,也能控制体重。

温馨提示:

在孕期掉发是一种常见现象,孕妇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保护措施就能有所改善。而且要知道在孕期保持自己的体重,也是防止身体出现问题的主要,毕竟体重增长过多不仅会诱发妊娠并发症,还容易使掉发现象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脱发的原因 脱发 孕期

怀孕期间同房见红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怀孕中期可以适当性生活,能增加夫妻之间感情,但同房时间或方式不当的话,可能引起阴道流血,此时要及时处理,以免引起流产或胎死宫内。详细>>

五个细节可预防孕期脱发 孕期如何护理头发

怀孕期间,有些女性在妊娠期间会比较频繁的掉发,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准妈妈该怎么来预防脱发呢?详细>>

孕期乳房为什么总是胀痛?这3个阶段有不同护理措施

怀孕可以让人开心,但对于孕妇来讲,这份开心的同时还夹杂着心酸。在孕期因为各方面发生改变,会使孕妇有一系列不适,就如乳房胀痛。乳房胀痛是孕……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完孩子后身材臃肿、皮肤暗黄、头发不断掉落是产后妈妈聚在一起时经常抱怨的话。这些看似不严重的改变让很多产妇心情低落,导致身体恢复状态受影……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水肿?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水肿,是大多数孕妇在孕期会遇到的一种症状。是指在怀孕期间因为身体水分增加加上重力作用,使手脚出现浮肿。虽然孕期水肿是常见现象,但若没有注……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