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奶水不足急着请催乳师?这4个方法可以自己在家催乳

2020-11-23 08:35:50      

对于选择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来说,没有比奶水不足更糟心的事了。看着孩子嗷嗷待哺的样子,真是非常的心疼。许多新手妈妈当遇见奶水不足问题的时候,都是急忙请催乳师回来催乳,实际上催乳师价格昂贵,有的还并不具备专业的技能,一不留神还会按出问题。以下这些催乳方法,自己在家也能用,切身实地解决奶水不足的问题。

产后奶水不足应该怎么催乳呢?

1、坚持亲喂

有些新手妈妈使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然后用奶瓶给孩子喂奶的,想要催乳就要改变这种喂养方式,尽量自己亲喂。千万不要害怕孩子把乳头咬破,做好乳房护理工作,这种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想要催乳,想要更多的奶水,就得坚持亲喂,孩子每一次的吮吸都会刺激乳腺,刺激奶水的分泌。想要有催乳的效果,最好每天亲喂8次到12次,这样才会有效果。

2、注重营养

想要让奶水更多,一定要多在食物中摄取蛋白质,尤其是需要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鸡肉、牛奶、鸡蛋等食物,千万不要喝太多油腻的汤,血糖里面脂肪含量是最高的,除了会让人长胖以外,催乳的效果很有限。在饮食方面要注重营养均衡,千万不要挑食,也不要偏食,这是保证乳汁质量和数量的重要条件。

3、多多按摩

按摩能够刺激乳房,让乳房分泌更多的乳汁,但是前提条件是正确的按摩。自己瞎按是不会有效果的,反而出现会影响到乳腺健康,让女性得乳腺炎的几率增加。可以找专业的人士来按摩催乳,但是要去正规的机构请,不要贪便宜随便喊人来做。在被按摩的同时可以学习一下,平日里自己在家就能及时的按摩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4、提高睡眠质量

有一些新手妈妈之所以没有足够的奶水,是因为她们没有好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不充足,精神过于疲惫。想要让自己的乳汁分泌的更加好,就要从睡眠入手多加调理。因为晚上要给孩子喂母乳,所以白天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妈妈也应该跟着一起睡,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充足的。

想要让奶水更加的充足,想要正确的催乳,可以从以上这几个方法入手。如果自己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去找专业人士回来帮助催乳,前提是找到靠谱的、有真正技术的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催乳的方法 奶水不足 产后

奶水不足十大原因 产后奶水不足吃4种催乳食物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吃奶,而不是下奶。她们能分泌很多乳汁,但是因为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没有有效地吃到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试试特效催乳食谱

在产后,很多的产妇发现自己的奶水不够,一边非常的着急,另一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情况,看看下文怎么说。详细>>

产后奶水不够怎么办 产后如何催乳 

准妈妈在分娩之后,那种当母亲的喜悦感刚刚到来,紧接着却又迎来奶水的问题,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这5招是妥妥的干货

很多新手妈妈都为产后奶水不足这个问题烦恼过,明明怀孕期间都吃得很有营养,到了哺乳的时候却是很难分泌乳汁,宝宝也常常因为吃不饱而大哭,或者……详细>>

奶水不足怎么办 催乳选择哪种食物好

在哺乳期女性身上常见的问题之一,便是奶水不足这一问题,一般情况下,奶水不足是会影响到婴儿的正常发育的,因此,奶水不足是需要准妈妈们在哺乳……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