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了不能随便运动?错,合理的运动才能让孕妇和胎儿更健康

2020-11-17 08:24:10      

许多女性在怀孕了以后,自觉的不去进行运动了,生怕运动的时候哪一点没有做到位,出现流产的意外。而且有些女性在怀孕了以后更加的懒,总是特别的困,也提不起兴趣去运动。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孕妇必须在怀孕期间保持规律合理的运动,对于孕妇有很多好处。

孕妇规律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是摆在孕妇怀孕路上的两大拦路虎,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有着特别大的影响。不仅如此,这两种疾病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容易出现流产、早产的情况,甚至会让胎儿畸形。通过规律的运动,能够起到预防这两类孕期疾病的作用,何乐而不为。

2、容易生产

孕妇如果天天在家里呆着不活动会让人越来越胖,也会让胎儿长得越来越大,到时会让生产的困难得以增加。剖腹产和顺产虽然并没有孰优孰劣的问题,但是能顺产还是不要剖腹产了,毕竟剖腹产是一种手术。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要怎样运动呢?

1、注意强度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虽然能够运动而且运动比较好,但是不能进行太过于激烈的运动。可以练习一下比较舒缓的孕期瑜伽,也可以外出散散步,不管选择哪一种运动方式,只要是活动起来就行,没必要追求多高的运动强度。

2、做好准备

虽然说孕妇运动的时候不至于经常发生一些危险和意外,但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运动之前,必须得做好相关准备。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合适的鞋子和服装,鞋子一定要舒适且适合运动,必须得合脚。服装要根据季节来准备,宽松一些且透气一些。

3、去正确的场所

运动场所的选择也必须要仔细,不能选择在马路旁边散步,也不能选择很多人在的体育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可能发生危险。孕妇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场所,要符合安全、路况好、人不多的条件,公园就是不错的选择。孕妇在运动的时候要有人陪伴,最好是丈夫承担起这个责任,既能够让孕妇更加的安全,又能让两个人的感情更加亲密。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适当的运动的,对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以上便是孕妇运动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清楚,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的好处 孕期运动 孕期

适合孕妇的五种运动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孕妇们来说,一定要经常的进行身体的活动,这样在生孩子时才会更加的容易,这不仅是老一辈的习俗,也是科学的总结。但是有些运动时不适合她们……详细>>

孕妇适合做哪些运动 孕期运动有何注意事项

准妈妈们如果想要一个好身材,就赶紧行动起来吧,但在运动的同时,要多注意下面所提到的注意点,要在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之下,锻炼自己的身材……详细>>

孕期运动能促进胎儿发育 孕期运动须牢记6点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后就不喜欢活动,特别是孕后期,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大,孕妈妈的负担也就更大,加上怀孕后的腰酸背痛,更让孕妈妈们总是躺在床上,……详细>>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详细>>

女性怀孕了还能运动吗?可以做这6种运动,有助于顺利生产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不太喜欢运动,总是想要躺在床上,尤其是到孕中后期肚子越来越大,感觉身体特别的笨拙,就更喜欢躺着了,长时间的不运动对身……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