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女性坐月子到底需要多少天呢?期间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2020-11-19 08:19:53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都需要坐月子,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恢复。许多人都认为坐月子只需要做30天就可以了,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坐月子的时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坐月子最好要坐多少天,希望各位女性在了解以后能够坐足这个天数。

坐月子到底需要坐多少天?

女性在分娩完以后,身体的各项功能都非常的虚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让自己恢复。如果不坐月子,继续该上班上班,该出门出门,就容易产生很多疾病,还会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袭,所以说坐月子是分娩后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个时期。最佳坐月子的时间应该是42天,医生一般建议产妇在生产完后42天去医院做检查,就是根据这个原因。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女性在月子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受凉,不要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在家中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对室温的把控,不要让家里太过于寒冷。如果室温实在是特别低,就要穿的厚一些,从头到脚紧紧的包裹起来,避免受凉。

2、不要太累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最好能够有人在一旁照顾,可以是专业的保姆,也可以是家人。在这个时期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不要长时间的抱着孩子,不然容易得“妈妈手”。也不要亲自给孩子清洗衣物,尤其是不要用凉水清洗衣物,以免落下月子病。

3、饮食不要太腻

为了能够让产妇有更好的奶水,有些产妇的家属会给产妇炖很多油腻的汤水。虽然产妇是需要补充营养的,但是也不能这样盲目的滋补,不然不仅会让孕妇的体重增加,而且还会让奶水堵塞。在饮食方面应该尽量吃得清淡一些,用鱼肉、鸡肉来代替猪肉、羊肉,用清蒸、水煮来代替油炸、红烧。

4、有充足的睡眠

新生儿一般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左右,在夜里反而要醒来好几次吃奶。如果产妇在白天一点也不睡,夜晚再被喂夜奶折腾醒来几次,就会特别劳累。为了能够让产妇得到更好的恢复,为了能够让产妇拥有更好的奶水,必须得让产妇好好的睡觉,产妇可以跟着孩子的作息习惯来休息。

女性生产完以后要坐42天的月子,这是最为科学的坐月子的时间。以上便是女性在坐月子时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提前了解,多加注意,让身体更快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天数 坐月子

女性坐月子要注意事项 坐月子期间丈夫怎么办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详细>>

产后坐月子莫犯四个错 坐月子到底需要多少天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辈人和现在我们年轻人的观点相差深远,并不是他们的观点不正确,而是适用不适用的问题,例如女人做月子,在这件事情上其实老辈……详细>>

坐月子到底需要休息多少天? 产后妈妈看过来

大家都知道女性生产时不但需要消耗许多体力,还会造成身体损伤,因此女性产后要多休息,这样才可以让产妇身体更快恢复,女性生产后要注意多休息,……详细>>

坐月子期间不能同房?月子期间的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坐月子在医学上被叫做产褥期,女性在经历备孕、怀孕、生产过后,就会进入产褥期。在这一阶段,是产妇们进行身心调节和恢复的重要过程。如果坐月子……详细>>

为何传统月子不能洗头 坐月子还需要注意三点

初为人母,激动的心情每个人都能理解,但是新妈妈在高兴之余也要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分娩后,产妇至少需要六个星期才能让身体的代谢水平恢复到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