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预产期快到了,准妈妈要做好这5大准备措施,快看看

2020-11-04 08:16:04      

怀孕是一件又幸福又辛苦的事,越接近预产期。很多准妈妈们就越是紧张,不知道该准备一些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马上到孕产期的准妈妈们要做好哪些准备。

马上预产期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1、准备好待产包

现如今有很多成套的待产包,可供准妈妈们选择这些待产包里面有卫生纸、产褥垫、产妇卫生巾等等,基本上是事无巨细的,非常的方便。除了进产房用的相关物品以外,宝宝的东西也要准备好。像是一些当季的衣物、小被子、纸尿裤、奶瓶、奶粉、婴儿床等物品,都要准备齐全,不然用到的时候会手忙脚乱,现准备肯定来不及。这些待产的物品要收拾到一个大包裹里,到时候拿着就走,防止漏拿。

2、按时产检

马上到预产期的时候,基本上一个星期就要去做一次产检。检查一下胎位,检查一下孩子的双顶径,检查一下孕妇的盆骨,看看孕妇是否符合顺产的情况。通过产检也能检查出一些异常的状况,必要时提前入院待产。

3、心理做好准备

马上就迎接小生命了,孕妇会出现紧张的感觉,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状态。生产之前做好心理方面的准备也是很有必要的,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要用快乐的心情去迎接孩子。如果出现了产前焦虑的症状,或者出现产前抑郁的症状,要重视起来,自己没有办法调解就可以去找心理医生聊一聊,尽快解决心理方面的问题。

4、多听听胎心

胎心就是胎儿心跳的声音,到了孕晚期可以用听胎心的仪器定期的听听胎心。如果胎心率每分钟超过了160次或者少于120次,就是异常的情况,有可能是胎儿窒息了,需要尽快去医院看医生。

5、注意临产的症状

如果是第一次怀孕,很容易就忽略掉快要生产的症状,这是很危险的,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临近预产期的时候,要注意这些临产的症状,要提前了解一下,当出现见红、破水或者宫缩等征兆时,要尽快的去医院待产。尤其是第二胎,产程一般特别短,出现症状更要及时的前往医院待产。

越临近预产期,准妈妈们越要有条不紊,要早早的准备好待产包,不然如果提前发动会特别手忙脚乱。除了准备好待产包以外,还有以上这几个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

预产期将近 要做好什么准备?

一般而言,在怀孕满36周之后,只要有产兆出现,医师就不会再进行安胎,而是准备接生了,因此,必须在此之前先准备好入院所需要的物品,才能够从……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预产期计算 四个方法准妈妈要知道

当快要生宝宝,知道自己预产期的女性朋友是非常紧张的,那么预产期应该注意什么呢?需要有哪些准备?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