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早产的危害大,孕期要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防止早产!

2020-10-30 08:10:39      

早产是指未孩子未满37周就出生了,而且体重也是小于正常体重的,早产的孩子身体素质是很差的,容易患病,而且肺部、肝脏等器官发育不成熟,严重的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早产儿喂养起来也是十分的困难,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

早产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1、对孩子的危害

早产的孩子容易出现身体疾病,因为身体的各项器官发育是不成熟的,出生后容易出现脑部疾病、心脏疾病等,而且早产儿的体重是严重不足的,成年后的体质也是很弱的。

2、对孕妇的危害

早产也会给孕妇带来危害,如果分娩的条件是允许的,孕妇出现的床上也就是比较小的,而如果孩子有胎位异常或孕妇有宫内感染等疾病,是会加大分娩难度,导致难产的发生,而且早产之后女性的身体是会很差的,不注重调养会落下病根。

预防早产应该怎么做呢?

1、孕期注意休息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能太过于劳累,像提重物的事情一定不能去做,还要尽量的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在坐公交或地铁的时候,不要被人挤了。

2、补充足够的营养

孕期需要保证营养的充足摄入,因为孕妇营养不良是会导致身体虚弱,腹中胎儿的体重是会被影响的,也很容易导致早产的发生。

3、禁止饮酒抽烟

孕期喝酒抽烟是会加大早产风险的,因为胎儿是很脆弱的,饮酒和抽烟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在怀孕前三个月。

4、避免情绪过于激动

情绪过激是容易导致早产的,所以要学会控制情绪,孕期保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不要轻易的受到他人或事件的刺激。

5、定期做产检

孕妇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来检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好及时的发现身体是否有问题,及时的采取措施解决,所以产前是预防早产的重要措施。

6、年龄不合适的不要怀孕

女性在17岁以下或35岁以上的,都最好不要怀孕,尤其是高龄产妇,出现早产情况的概率会更大,并且情况更加严重。

早产是会给孩子和孕妇都带来危害的,所以女性孕期要做好以上这些预防措施来避免早产的发生,还有就是多了解早产可能带来的危害,如果出现早产,要对早产儿进行特别的护理,还要对孕妇的饮食和生活进行特别调理,以免出现严重的身体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预防 早产的危害 早产

孕晚期最怕早产,要做好这6大预防措施!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容易会出现早产。虽然现在医学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即使是早产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几率能够……详细>>

早产的预防保健

孕期注意口腔健康:育龄期女性常见的口腔疾患是牙周病,口腔厌氧菌感染性牙周病是流产及早产的危险因素之一,因此应该在孕前就治疗口腔疾患。详细>>

早产的预防与保健

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详细>>

早产的预防和保健

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详细>>

孕期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 关注早产信号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今天小编给你盘点下孕妇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