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便秘怎么办?4个小妙招帮你轻松攻破它!

2020-10-24 08:25:24      

怀孕既幸福又辛苦,在怀孕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些小问题,影响怀孕女性的生活,便秘就是很多准妈妈们都会遇见的一个问题。孕期便秘不仅让人感觉烦躁,严重了还会影响到胎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期便秘应该怎么办。

怎样解决孕期便秘的问题呢?

1、要经常喝水

有一些准妈妈们,尤其是到孕晚期的准妈妈们不太喜欢喝水,因为她们肚子压迫膀胱,上厕所会比较频繁。但是如果不及时的补充水分,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就会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况发生。建议各位准妈妈们一定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不是渴了再喝,而是时不时的就喝上几口水,这样可以预防便秘,可以缓解便秘。

2、不能停止活动

现如今是深秋季节气温比较冷,很多准妈妈们也开始犯懒了,不喜欢活动,只喜欢待在家里。这样缺乏运动,肠道蠕动就会变慢,自然就容易引发便秘问题。不管是什么季节,准妈妈们都要进行适度的运动,要根据自己的孕期,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制定出来运动计划就得坚持。运动的时候最好有人陪伴,让运动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舒心。

3、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没有规律排便的习惯,这也是导致便秘发生的一个因素。想要缓解便秘就得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也就是说一到时间点就得去厕所,无所谓是早上排便还是晚上排便,规律排便即可。在上厕所的时候千万不要看手机,不要长时间的上厕所,不然容易引发危险。

4、不要吃得太过于精细

有些女性在怀孕了以后,在饮食上特别的精细,总是吃一些细粮,这就会导致一个问题,那就是膳食纤维摄入不足。粗粮和细粮都能够给女性提供孕期所必需的营养,但是如果膳食纤维摄取不足,肠道蠕动动力不足,便秘就会发生。便秘发生以后,一定要及时的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粗粮和细粮相结合。不过不能用粗粮完全的代替细粮,这样会给肠胃带来负担。

孕期便秘是很多准妈妈们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影响人的心情,也影响人的健康。以上便是解决孕期便秘问题的几个方法,希望各位准妈妈们在遇到便秘的时候,能够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孕期便秘的方法 孕期便秘的解决 便秘

孕期便秘怎么办 推荐6大自然疗法

孕妇便秘主要是因孕妇胃肠道蠕动减慢所致。那么怎样缓解孕期便秘呢?孕期便秘该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妇怀孕后,体内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蠕动减慢。详细>>

孕期便秘难受怎么办?6大护理措施来帮你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便秘是比较烦人的一个情况。当孕妇出现便秘,要在生活及饮食上,及时进行调理,以缓解便秘症状。而若便秘情况……详细>>

孕期便秘怎么回事 多吃蔬果杂粮防便秘

怀孕期间,家人总是会给孕妇无微不至的照顾,孕妇本身也会时刻注意自己的心情,做好一切准备。但十月怀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营养摄入过量、运……详细>>

孕期便秘原因是什么 怎样缓解孕期便秘

便秘困扰很多人,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确实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尤其是对孕妇来说,孕妇便秘,除了影响身体外,还容易造成心理焦虑……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