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怀孕胎儿越大越好?小心难产,控制胎儿体重有这4招,快拿走

2021-01-24 08:20:49      

怀孕了以后,很多孕妇都会补充特别多的营养,生怕孩子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可以理解这样的一个心情,但是盲目进补很容易出现巨大儿的风险。巨大儿是体重大于等于八斤的新生儿,孕妇怀上巨大儿,会产生很多方面的不良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胎儿过大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1、给生产带来难度

孕妇如果怀了巨大儿,初中的胎儿大约等于4千克,在生产的时候就会比较困难。正常情况下,胎儿的重量应该是5斤到8斤之间,如果超过了8斤,在生产的过程中容易造成阴道撕裂,生产后容易引发子宫脱垂。另外,因为胎儿太大,产程也会延长,增加产后大出血的几率。有些孕妇是在生产的时候才发现孩子是巨大儿的,顺产出现难产必须转去剖腹产,平白无故受两份罪。如果提前发现是巨大儿,最好选择剖腹产的方式来生产,能够降低风险。

2、对胎儿有不利影响

在生产的过程中,胎儿因为过大,有可能会因为挤压产道而让胎儿出现窒息的风险。如果卡在产道当中,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分娩,在这个过程中就容易受到伤害。另外刚出生的时候是巨大儿,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身体健康就有保证,需要大人无微不至的呵护。出生是巨大儿的,孩子在今后患代谢性疾病的几率会更高,像是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怎样才能控制好胎儿的体重呢?

1、孕妇要适度饮食

女性在怀孕了以后需要补充营养,这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但是补充营养和饭量增加,不能画等号,补充营养的同时也需要控制食量,不要吃太多。不要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给胎儿生长发育提供一个好的身体环境。

2、控制体重

想要控制好胎儿的大小,就得先控制好孕妇的体重,不要让孕妇体重增长过快。正常情况下,整个孕期的体重平均增加大约在8千克到12千克之间。不管女性在怀孕之前体重是多少,每个月体重增长要控制在2千克以内,尤其是在孕前期,更是应该注意。如果体重在孕期增长过快,很容易导致巨大儿的情况发生。

3、适当的活动

孕妇再过了前三个月以后,就可以适度的进行一些运动了。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孕期瑜伽,可以简单的在晚上睡觉之前散散步,不要长时间的躺在床上或者窝在沙发上。这样养成运动的习惯,还能让女性控制体重,更能够预防巨大儿的出现。

4、定期去产检

孕期得妊娠期糖尿病是导致巨大儿的一个原因,所以怀孕了以后必须定期去产检,一次也不要落下。每次做产检的时候,通过一系列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的加以解决。如果发现胎儿有巨大儿的倾向,早点发现可以慢慢调整过来。

巨大儿不仅会给女性生产带来危险,而且对于胎儿本身也有一定的伤害。希望各位孕妇能够在孕期当中做好合理的规划,防止巨大儿产生,安安稳稳的度过孕期。

(责任编辑: )

产妇胎儿过大想剖腹产被拒跳楼身亡?! 哪些情况下一定要剖腹?

这两天,有一则让很多人心碎的新闻。陕西一名产妇41+1周待产,经检查发现胎儿头部偏大,医生诊断阴道分娩难产风险比较大,建议剖腹产。医护人……详细>>

怀孕吃得越多越好?当心体重超标,出现难产!

女性怀孕后经常会进到周围的人说要多吃一点,让胎儿吸收更多。加上传统观念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大吃特吃,认为体重上升越高胎儿营养吸收更足。但有……详细>>

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

分娩过程能否顺利完成,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三个因素。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异常或三个因素之间相互不能适应,从而使分娩过程受阻,称为异常分……详细>>

难产多久会使胎儿窒息

肩难产发生时,胎儿肩膀卡在产道中时,脐带的血流会受到压迫而无法供应血液给宝宝。会对母儿产生严重影响:宝宝如果无法在短短的数分钟之内娩出,……详细>>

孕妈妈要注意,这6件事易引起胎儿畸形,应小心预防!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整个孕期最担心的就是胎儿发育或有没有畸形。孕妈妈需知道一些不良的行为会引起胎儿畸形,若有的话需立……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