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早期要特别小心,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大原则!

2020-10-17 08:30:58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怀孕可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在刚得知自己初为人母时,可以说是既喜悦又紧张。毕竟第一次怀孕,准妈妈们对于很多东西都不是很了解。对于孕妇来说,孕前期的生活习惯和饮食都要非常注意,毕竟前三个月可是流产高峰期,只有小心谨慎才能避免流产的风险。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呢?

当得知自己怀孕以后,准妈妈们一定要对自己日常行为习惯,以及饮食格外注意。在孕前期,一定要避免少吃药,很多的药物对于孕妇本身和胎儿发育,都是有不良影响的,对于胎儿来说甚至会有畸形的可能。另外在孕前期,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辐射过大的环境中待太长时间。怀孕以后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样可以随时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前三个月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出现任何不适的情况,要及时的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孕早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1、忌吃寒凉的食物

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妇们一定要避免吃过于寒凉的食物。这些食物很有可能造成肠胃不适,引起腹泻,在前期胎儿还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过度的腹泻很容易造成流产。因此寒凉的食物,一定要在孕早期少吃一些。

2、忌吃引起宫缩的食物

对生产有过了解的女性会知道,宫缩一般是发生在孕后期或者临盆前。如果在孕前期会出现宫缩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胎儿流产。因此在孕前期,胎儿还不稳定的情况下,一定要避免吃引起宫缩的食品。这一类食品对于子宫会有很强烈的刺激感,从而引起宫缩导致流产。

3、酒精类食品要少吃

酒精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当孕妇饮用酒精类食物以后,酒精会被孕妇吸收,从而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这很容易造成胎儿缺氧,严重的情况会造成胎儿畸形。因此在孕前期一定要忌吃含有酒精的食品。

4、多吃含钙、铁的食物

孕期由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比较快速,而在宝宝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钙和铁。因此孕前期的时候,大部分孕妇会出现贫血和缺钙的情况。此时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和钙元素的食品,避免体内缺铁和缺钙,容易造成孕妈妈身体不适的情况。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怀孕是一个很幸福的过程,因为可以期待着宝宝的到来。宝宝在妈妈体内,全部依靠母体的营养成长发育。因此孕妇们在孕期一定要非常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一个优质的发育环境。

(责任编辑: )

孕早期不要乱用药,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以及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各种不适症状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在整个孕期,女性都需要特殊的照顾,尤其是孕早期,更加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注意事项需注意 孕早期要吃好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是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所以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很精彩,稍微有一点不适就会想去医院做检查,那么怀孕初期检查的时候……详细>>

怀孕早期胎儿还不稳定,这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怀孕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在怀孕之前或者之后,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怀孕初期,无论是宝宝还是孕妇都是……详细>>

孕早期出血是什么原因?先别急着害怕,有这4个原因,正确处理是关键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早期出血的问题,就很是担心,生怕自己是先兆流产,害怕保不住孩子。有些孕妇一看自己出血了,就服用一些药物,反而会影响到胎……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