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2020-10-06 08:27:17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孕妇出现了妊娠高血压,一定要及时诊治,否则就会对胎儿和孕妇造成极大的影响。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妊娠高血压的知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指的是在妊娠期间发生的高血压,其发病率占孕妇总数的5%。当孕妇出现妊娠高血压时,会出现腹痛、视力模糊、蛋白尿、头痛、水肿等症状,如果不给予及时治疗和控制还有可能造成全身性痉挛、性功能肾衰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造成母子死亡。

妊娠高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1、导致肾脏、肝脏出血

妊娠高血压是可能导致肝脏和肾脏出现问题的,比如孕妇会出现蛋白尿、肾功能衰竭、肝脏表层出血,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肝破裂。如若已经出现了肝破裂,说明病情已十分严重。

2、胎盘血流灌注

妊娠高血压是肯定会影响心血管健康的,从而也就容易导致胎盘内血流的灌注。当出现这一症状时,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处在一种压迫的状态。若是此时血管破裂,便有可能出现大出血,胎盘早剥等情况,情况不好者甚至还会危及母子二人的健康。

3、影响心脏健康

高血压可能会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妊娠高血压自然也可能使孕妇出现这种问题。如果不给予对症的治疗,患者还可能出现心肌缺血、水肿、左侧心脏衰竭等症状。所以对于这一病症,切不可马虎。

4、影响大脑机能

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如果出现了呕吐、头晕、抽搐等症状时就有可能是由于该病造成了大脑缺血、脑内水肿等症状。当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切不可拖延,一定及时就医,避免造成脑出血。

温馨提示:妊娠高血压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病症,所以孕妇一定要按时做好孕检工作。其次,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很多女性患上妊娠高血压就是因为在怀孕之后突然大补大吃,摄入了许多高油高脂的食物,从而使高血压在短期内上升,形成妊娠高血压。当出现这种病症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和治疗,以免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

(责任编辑: )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妊娠高血压六大危害 三个方法治疗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妊娠24周以后或临产前出现,称做妊娠高血压。那么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非常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轻则会引发……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4大诱因要警惕,赶快预防!

高血压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富贵疾病,主要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让血压上升。有调查统计中国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高血压,由此可见高血……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