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对症调理很关键!

2020-09-23 08:10:00      

大多数产妇都有过产后脱发的烦恼。产后脱发大都发生在2-3个月左右,通常还会伴有头发脆弱、拉扯易断、干枯发黄的症状,大约6-9个月左右症状会逐渐自行缓解。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和谷维素等来进行缓解。由于种种原因,产妇头发的生命力越来越弱。头发多的还好,若头发少,又大量掉头发,就有点让人担忧了。

那么生完孩子为什么会脱发?

1、营养不足

很多爱美的产妇担心自己发胖,影响形象,在妊娠期或者产后开始就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产后需要的营养量比平时要高的多,如果产妇节食、挑食的话就会影响营养的摄入,再加上生产会失去大量血液,导致气血不足,从而使头发得不到营养,出现干枯发黄的现象。其次,过分节食挑食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导致吸收功能下降,新陈代谢障碍,也会引发脱发的症状。

2、激素变化

孕妇体内的雌激素在产后会急剧下降,渐恢复至孕前的正常数值。而女性体内雌激素若突然下降,会导致头发也跟着快速掉落,从而出现大量脱发。头发的生长短有一定的周期,新头发又不会一下子长出来,所以就会出现头发稀少、斑秃的现象。

3、妊娠期反应

由于发生反胃孕吐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孕妇食欲不佳引起营养不良,头发无法得到营养就会停止生长。其次,产妇妊娠期延长了毛囊的休眠期,产后激素下降也加速了脱发,再加上坐月子期间有些产妇睡眠不好,精神压力过大,从而加重了脱发的症状。

4、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与脱发密切相关。很多产妇在产后会面对诸多压力,比如家人情绪变化、孩子哭闹、产后身体虚弱,使得无法正常的发泄情绪,造成心理负担沉重,这就会导致头发脱落。当产妇看到自己头发大量脱落,又会激发新的精神压力,反复循环,头发的情况就会越来越严重。

温馨提示:在了解了产后脱发的原因之后,还要知道如何去调理。产妇可以适量吃些新鲜蔬果,来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生活中经常按摩头皮或者梳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脱发。平时要使用温和的洗发水定期洗头,保持头皮的清洁,并注意产后头发的保养。与此同时,产妇还要保持每天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紧张,减少冲突。只有多方面注意才能在产后减少头发的脱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脱发 产后

产后脱发严重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许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都会有大量脱发的问题,虽然此类问题在医学称为“分娩性脱发”,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但还是让宝妈们每天担心不已。根据……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生完孩子后身材臃肿、皮肤暗黄、头发不断掉落是产后妈妈聚在一起时经常抱怨的话。这些看似不严重的改变让很多产妇心情低落,导致身体恢复状态受影……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为什么产后脱发严重?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生娃养娃是一件让人快乐并且痛苦的事情,除了怀孕的辛苦,在宝宝出生后还要没日没夜的照顾。而且除了照顾孩子,产妇自己的身体若恢复不好还会出现……详细>>

产后脱发是为何 正确处理是关键

产后脱发,在医学上又被称作“分娩性脱发”。据有关资料统计,约35%-40%的妇女产后有不同程度脱发的现象。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