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孕期能不能喝菊花茶?孕晚期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20-09-02 07:38:53      

到了孕晚期,妈妈们的饮食也会越来越小心。因为宝宝们所需的营养物质全部都靠母体来输送。而孕晚期,宝宝也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对于一些体质比较燥热的孕妈妈来说,她们在孕期特别容易上火。这个时候如果妈妈们还在进行大鱼大肉,对于这个体内的火气,它就会持续上升降不下去。所以很多妈妈会选择喝一些茶来降火,比如像我们最常见的菊花茶。但是有一些妈妈又听说,过多的喝茶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这个时候就显得很矛盾。

孕期能不能喝菊花茶?

对于喝茶来说,菊花确实是属于清热、降火、解毒的。如果准妈妈们怀孕期间火气比较大,可以选择喝一些菊花茶,但是这个量一定要控制住,不要过量服用。在喝菊花茶的时候,可以选择放三四颗就够了,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每天饮用。喝一杯茶的时候不要选择全部喝光,而要选择留下三分之一的水再进行第2次冲泡。控制好摄入量就可以起到降火的效果,过多的服用,对胃的伤害会比较大。

孕晚期在饮食上面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喝凉茶

凉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一般人服用的话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对于妈妈来说,尽量不要服用,因为凉茶是采用中药药材配制而成的。如果过多的服用凉茶的话,对宝宝会有一定的影响。

2、控制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

到了孕晚期,胎宝宝其实已经发育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摄入过多的高油脂和高热量的食物,因为高油脂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从而导致孕妇的血压升高,这对于生产是很不利的。

3、少量多餐

很多孕妈妈由于胎盘的位置,所以宝宝相对来说怀的比较高,这也就是所谓的上怀。上怀的话很容易顶着孕妈妈的胃,导致胃部的不舒适。如果平常吃的过饱的话,很容易让孕妈妈有胃酸、胃胀的感觉。所以妈妈们在饮食上尽量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4、多吃利尿的食物

到了孕晚期,很多的妈妈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尽量避免重口味。在饮食上尽量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因为利尿的食物,可以减轻水肿的情况。这样可以减轻孕妈妈们的身体负担。

进入到孕晚期,妈妈们的孕期路程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所以在后期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饮食上面要清淡,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对宝宝的发育好,对于自身生产的时候也会有帮助。祝福每一个妈妈都能生下漂亮健康的天使宝宝。

(责任编辑: )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特别注意安全 这5件事孕妇不能做!

虽然到了孕晚期胎儿已经很稳定,但是也不能高枕无忧地等待宝宝的降落,因为掉以轻心的话也是可能导致胎儿早产或者胎死宫内的,因此要保持警惕。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