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教你4招,快速变成漂亮辣妈!

2020-08-20 08:30:10      

怀孕时会对有些女性的身材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经过怀孕和分娩之后,产妇的身材与怀孕前相比会有很大的区别,这也是困扰女性的问题之一,产后能够科学有效的恢复身材,一直都是妈妈们的追求,但又怕不正确的方式会给身体留下隐患,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有一套正确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产后如何科学有效的恢复身材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产后如何科学有效的恢复身材呢?

1、选择合理的时机

月子期间是不适合进行恢复训练的,这时候是女性身体最虚弱的时候,需要得到充分的恢复,在这时候开始恢复身材的计划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要坚决避免任何形式的计划。在生产6个月之后,如果感觉自己的身体恢复状态良好,可以通过适当运动的方式减轻体重,而真正的计划至少要在生产两个月之后开始,然后逐渐加强减肥力度,产后六个月就到了减肥计划的关键时期。

2、适当控制饮食

由于产后减肥和平常减肥的身体状态不同,平常的减肥计划是不适合产后恢复的。由于产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更需要产妇每天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不能为了减肥而不吃饭,可以适当减少饭量,在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状态的情况下,避免摄入过多的能量。

3、多喝温开水

产后多喝温开水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量,及时的把体内多余的能量消耗掉,同时还具有帮助身体排毒养颜的功效,有效的增强产妇的体质。

4、有效的锻炼

由于每个产妇的身体恢复能力不同,具体的运动计划要根据身体情况及时调整,在运动的时候要循序渐进,最初要选择对身体负荷小的,随着身体状态的改变可以逐步增加运动量和运动时间,可以事先制定好计划和目标,但由于产妇身体比较脆弱,一定要量力而为。同时要避免在运动之后给孩子喂奶,运动产生的乳酸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影响孩子成长。

以上这些方法会给产妇恢复身材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最好还是去找专业的机构,根据产妇自身的恢复情况制定计划,这样无论效果,还是对产妇的身体都是最有利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在坐月子期间有任何的恢复锻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的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教你几个瘦身好方法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顺产妈妈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饮食中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妈妈们会因为刚生完小孩出现大肚子,因此而感到头痛,想想以前苗条的身材就会很烦恼,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坚持做到这5点能快速瘦身!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且乳房变形,会影响外在形象。但其实产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快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行……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