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妇都会出现水肿?要如何消肿?消肿的5个好方法很管用!

2020-12-31 08:59:09      

怀孕对于女人来说,可以说的上是一件即幸福又辛苦的事情,整个孕期中,熬过了前期的各种孕吐反应;也度过了孕中期的舒适;来到孕晚期就沉浸在即将和宝宝见面的喜悦中。但是孕晚期出现的各种不适也让孕妈妈觉得日子越来越难熬。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孕妈妈的行动越来越不方便,有些甚至已经影响到孕妈妈晚上的睡眠了。另外孕期水肿可以说很多妈妈都经历过的,也是让人最为难熬的症状了。

是否所有孕妈都会出现水肿呢?

虽说孕期水肿很多孕妈都会经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孕妈都一定会水肿。因为这和妈妈们的个人体质也有关,一般孕期水肿会出现在五个月之后,但是有些孕妈可能三个月就开始肿,而有些孕妈直到生都没有肿。所以孕妈的体质和水肿也是有很大关系。

针对易水肿的孕妈应该怎么缓解呢?

1、适当行走、避免久坐

孕期水肿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孕妈妈的子宫在一直增大从而导致它给盆骨的压力过大,盆骨压力过大的情况就会导致孕妈下肢的血液循环变慢,此时期如果长期坐着不动,血流速度只会越来越慢。随意孕妈应该在静坐一段时间后适当的起来走动走动,让四肢的血液循环加快一些。

2、将腿架高

孕妈们如果水肿的厉害,可以在平时坐着的时候将腿架高;另外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在腿下方放一个枕头将腿抬高,这样做可以加速腿部血液的回流,从而起到缓解水肿。

3、热水泡脚

每天定时用热水给自己泡个脚,对于缓解水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热水泡脚可以有效的刺激脚底的穴位和神经末梢,加快血流速度,使堆积在脚底的血液回流到心脏,从而缓解水肿。

4、饮食清淡

孕期中的孕妈妈饮食一定要清淡为主,由于是有水肿的妈妈,一定要少脂少盐。过低的摄入盐的含量会增加肾脏的工作负担,肾脏的压力大了也是很容易造成孕期水肿的。而且过量的高脂饮食会是孕妈妈体重增长过快,从而增加下肢承受的压力,对水肿不利。

5、进行适当的运动

孕妈妈怀孕后,因为身体的因素,尤其是到了后期,肚子变大,妈妈们也变得越来越懒。但是要知道,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孕后期水肿问题,对于到时候顺利生产也是会有帮助的。比如饭后散步、做做瑜伽、适当强度的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

孕妈妈们在孕期中可以说是很辛苦的,身体、心理都有承受着各种变化。在应对水肿这一块是可以利用外界方法来进行缓解的。也希望每一位孕妈都能健康、舒适的度过孕期生活,生一个健康额小天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消肿的方法 水肿 孕妇

孕期出现水肿怎么办?教你4招可以消肿!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孕妇怀孕月份加大,腿脚都会出现生理性水肿的情况,用手摁上去深深的一个坑,很长时间都无法缓解过来。这是因为孕妇身体中的代谢……详细>>

产后水肿怎么办?不要慌,教你5种消除方法,很管用!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都会产生很多变化,往往伴随着身体肥胖,这种肥胖在产后很大一部分就是水肿。产后水肿如果不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消除,在之后……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出现水肿?4个简单方法可快速缓解水肿!

怀孕生子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不少孕女在孕期时却会出现身体不适,水肿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孕期水肿虽然很常见,然而不仅会给孕妇带来不便,还会影……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水肿 教你4个好方法来缓解!

一般怀孕到了晚期,很多都会出现身体水肿情况,这是因为血管里面的液体成分渗出了血管,从而在组织间隙集聚所导致的。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能……详细>>

孕妇水肿或是疾病引起的 孕期水肿调理方法

孕妇水肿是孕期常见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四肢或面部肿起,严重的时候用手指按压浮肿部位会凹陷,影响孕妈咪的正常生活。下面我们具体看看有哪些危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