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孕期多吃水果好?注意,这4种水果要少吃!

2020-08-10 08:30:10      

当女性怀孕后,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将会更多。为了保证营养的摄入,多吃一些水果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水果中富含维生素,还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对身体的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怀孕的女性食用,下面这几种水果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不建议怀孕的女性食用。

怀孕时不能吃什么水果?

1、杏子

怀孕期间的女性大多都喜欢吃酸的食物。杏子也就成为了很多孕妇开胃的小零食。杏子虽味美,但也不能多吃。过多食用很可能会造成滑胎,不仅影响孕妇的身体,还会威胁到孩子的生命。为了安全起见,怀孕期间还是暂时不要吃这种水果为好,若是喜欢酸的口味,可以吃一些橘子解解馋。

2、龙眼

龙眼在古代极为珍贵,一般都是皇室的贡品。虽然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适合怀孕期间的女性过多食用。因为龙眼偏温性,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虚火旺盛,使孕妇出现便秘等症状,而且体内的火气旺盛,还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不建议怀孕期间的女性食用龙眼。

3、山楂

很多孕妇前三个月都会出现孕吐的现象,这时候孕妇对很多食物都犯恶心,就喜欢吃一些酸味的东西开胃,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选择酸性食物时,最好不要选择山楂这类水果。山楂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严重者会引发孕妇早产。在孕期对于山楂的一切食物包括山楂片等都要尽量远离。

4、榴莲

榴莲也被成为水果之王,其营养价值很高。虽然如此,这个水果也不适合怀孕期间的女性食用。因为榴莲也是偏温性的水果,而且热量和含糖量都很高,过多食用不仅会导致上火,还会造成血糖升高。这两种现象对孩子都是不利的,即使再嘴馋,为了孩子,也要等到分娩后再吃。

温馨提示:

以上这四种水果,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吃。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即使再想吃,等到孩子出生后也不迟。怀孕期间出现上火的症状,先不要盲目吃药,多喝点水,如果火气还是不能消下去,再咨询医生规范用药比较合适。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会比平时弱一些,所以需要通过适当的运动增加抵抗力,才能保证孕妇和孩子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能吃的水果 水果 孕期

孕期吃热性水果火上加火 孕期如何正确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健康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其中包括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等。这些物质存在于我们每天吃的蔬菜、水果和各类主食……详细>>

孕期过量吃水果易难产? 孕妈这些水果最好别吃

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素,自然在孕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准妈的是吃水果要适量,如果过量使用水果很可能会导致难产……详细>>

孕妇吃水果要多样化 注意哪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孕期补充维生素以及各种有益的微量元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了。但是,孕妇要知道,到底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10种水果缓解孕期不适 孕期吃水果注意两点

某些孕妇孕期会出现恶心反胃、食欲不振、便秘等情况,这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呢?详细>>

孕妇多吃水果好 尤其是这3种水果适当多吃!

多种水果里面都含有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等,能够满足人体的一些营养需求。对于在怀孕期间的女性来说,适当多食用一些……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