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4大诱因要警惕,赶快预防!

2020-08-04 08:30:10      

高血压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富贵疾病,主要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让血压上升。有调查统计中国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高血压,由此可见高血压很常见,而在孕妇群体中,妊娠高血压也是常见的一种,妊娠高血压发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严重会导致孕妇器官功能异常,危害性命,因此孕妇要清楚知道什么是妊娠高血压以及它为什么会发生?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指在怀孕中期后开始出现血压上升并且在产后三个月内恢复正常,单纯的妊娠高血压相对来讲危险比较低,如果控制得当,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影响并不高,但如果让血压持续上升引发子痫,不仅会影响到器官功能,还会危及孕妇性命。

孕期为什么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血压?

一、血容量增加

女性从一开始怀孕为了给胎儿供应血液和氧气,肾脏会在激素的作用下减少水量排出,也就会让血容量明显增加,血容量在不断增加的同时会让血管维持血压负担增加,也就会让血压逐渐上升。

二、胎盘原因

胎盘和母体血液紧连在一起,胎盘中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身体的免疫机制发生改变,也会让动脉内皮功能异常,导致孕妇身体小动脉痉挛,血压上升。

三、心肺功能提高

在孕期孕妇身体需要大量血液供应母体和胎儿,血液在流通的过程中心脏收缩的频率会增加,心脏的排血量也会增加,导致血容量上升。

四、其他原因

如肥胖、妊娠糖尿病等,这些问题会导致血管受影响,血容量上升,血压逐步跟着提高。

妊娠高血压能预防吗?

虽然在孕期妊娠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妊娠并发症,但如果能做好措施是可以达到有效预防,孕期要保持饮食规律,控制体重,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定期监测血压血糖,防止指标失控。同时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减少盐的摄取量才能让血容量正常,防止血压上升。

温馨提示,在孕期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血压上升要及时就医,采取措施控制血压,避免引发子痫,才能防止胎儿和性命受到影响。毕竟血压上升后及时采取措施让血压稳定,才能在生产后让高血压消失。

(责任编辑: )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非常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轻则会引发……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警惕妊娠高血压的4大危害,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如果不注意会发生各种疾病,使胎儿和孕妇身体受影响,其中妊娠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说到妊娠高血压,很多孕妇……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