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孕晚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是快要临盆的信号

2020-08-05 08:30:10      

一朝有孕,辛苦怀胎十月,妈妈们经历了痛苦的孕早期,熬过了孕中期终于来到了孕晚期,每一天都在期盼中与宝宝见面。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可能到了孕晚期会有各种担心和紧张。虽然说,在怀孕期也可以计算出预产期,但是根据每个人体质的不同,有些人生得早、有些人生得晚。所以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他们会比较担心,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是宝宝出生的日子。其实在孕晚期的时候,宝宝如果说即将要出来,与妈妈们是会相对应的有一些身体反应的。而妈妈们可以根据这些身体反应去医院看是否要提前入院,准备待产。避免临时出现状况,手忙脚乱。

孕晚期的妈妈们出现了哪些现象说明宝宝即将要临盆了?

1.排便次数增多

随着胎儿即将降生在预产期之前,胎儿会入盆。准妈妈即将发作生产的时候,胎儿会往下走,这个时候会压迫到我们的膀胱和直肠。所以此时,宝妈们会感觉到,持续的想要上厕所排便。如果在哪一天出现这样的症状,说明宝宝可能就要出生了。

2.宫颈粘液栓

女性的身体中,宫颈粘液栓是一种保护工程的屏障。也就是阻止一些细菌入侵宫颈。正常情况下,这种宫颈粘液虽然是负责加工成表面的,不会掉落。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当他们即将分娩的时候,宫颈口会张开,此时就会造成宫颈黏液栓的脱落,这也就意味着宝宝即将出生。

3.规则性腹痛

正常情况下,产妇是不会出现腹痛的,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如果产妇出现了腹痛的情况,而且是有规则腹痛。也就是说,肚子疼痛的时间是有间隔性的、有规律性的,而且疼痛的频率是由弱到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产妇即将临盆。

4.见红

对于孕晚期已经足月的产妇们来说。如果出现了见红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这都是意味着产妇即将临盆的症状。一般来说见红后几天内一定会生产。

5.破水

宝宝在肚子里会有一层软膜,包裹着他,这层软膜里面有羊水保护着宝宝。它的颜色和尿液的颜色差不多,所以很多准妈妈们没有办法辨别,但是如果持续性的出现量比较多,一般来说都是羊水破了。如果出现羊水破裂的情况,爸妈们一定要注意平躺,避免羊水流失过多,导致宝宝在肚子里窒息。羊水破裂也是意味着宝宝即将和妈们见面。

辛辛苦苦怀胎10月,相信妈妈们也很期待宝宝的来临,了解了这些可能面临的情况,做好待产的准备,就可以开开心心的迎接宝宝的到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临盆的症状 孕晚期 临盆

临产前要注意,孕妇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快生了,恭喜你

孕妈们进入到紧张的孕晚期之后,总是会担心自己随时可能发作要生了。尤其是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来说,不知道什么状况是宝宝要出生。而对于有过生育……详细>>

孕晚期有5个信号,说明胎宝宝即将和妈妈见面!

一般怀孕39~40周左右时孕妇会越来越期待和宝宝见面的时刻,胎宝宝也着急出生感受美好的世界。胎宝宝出生前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有以下几个表现……详细>>

孕晚期容易出现这5种问题 一定要正确应对!

怀孕晚期也就是怀孕7~10个月,此时患者的身体形态及功能会发生很大改变,但是怀孕晚期容易出现各种异常,比如腹部不适头晕、子宫收缩以及呼吸……详细>>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家有孕妇的要注意,孕晚期容易出现这6种问题,要对症调理!

怀孕是女性一生中感觉到幸福而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状况的事情,因为怀孕过程中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还要时刻担心胎儿的健康成长,害怕……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