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晚期要小心,为了分娩顺利,这6件事千万不要做!

2020-08-04 08:30:10      

孕妈妈怀胎十月,从怀孕开始,妈妈们就面临着各种陌生的症状。怀孕对于妈妈来说改变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变化,心理也同样会有变化。十个月以来,身体承受的各种不适和辛苦,尤其是度过了舒适的孕中期,来到了难熬的孕晚期。孕晚期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妈妈们也会越来越辛苦。同时也在宝宝即将到来的惊喜中度过每一天。为了让宝宝可以顺利的降生,也为了让宝宝生下来能够更好带。在孕晚期时,妈妈们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孕晚期的妈妈在注意调节自己情绪的同时,又应该避免做哪些事情呢?

1.不按时产检

很多妈妈们都觉得早期和中期的产检非常重要,度过了早期和中期来到孕晚期,觉得只需要安静的等待宝宝的来临就可以了。但是往往是在我们忽视的前提下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孕晚期要面临的问题更多,所以一定要按时参加产检。

2.熬夜晚睡

熬夜已经成了现在年轻人的标配了,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还是要尽量避免熬夜,充分的休息时间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够让身体的状态更好,也更方便迎接宝宝的到来。而且熬夜的话,也有可能造成宝宝出生以后日夜颠倒,到时候宝宝会非常难带。

3.饮食口味过重

很多孕妈妈孕期的口味变化会非常大,甚至有一些直到快生,胃口也不佳。为了能够让自己多吃下两口饭,很多妈妈们会加重自己食品里面食盐的摄入量。但是过多的食盐容易造成妈妈们手脚浮肿,对身体不利。所以一定要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过重的食盐。

4.暴饮暴食

妈妈们怀孕后,可是家里面的重点保护对象。很多人为了让胎儿出生,体重更大一些,更好带一些,于是开始摄入各种各样的营养。但是到了孕晚期,妈妈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暴饮暴食的话容易造成胎儿过大,这样对到时候的顺产是会有影响的。

5.过于焦虑

越临近预产期,妈妈的情绪会越来越紧张。准妈妈们一定要学会去调节自己的情绪,不然的话,思想过重,造成的心理负担,以及压力过大。这种情绪也是不利于生产的。

6.过度运动

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很多老一辈的人都会建议准妈妈们要开始多走路多运动,这样可以方便到时候生产。多走动确实可以有利于骨盆的扩张,但是一定要适量,不宜过多过重。避免对身体引起损耗。

辛苦的熬过了孕早期和孕中期,准妈妈可千万别在最后其掉以轻心,了解好这些注意事项。也可以更从容的应对孕晚期,如果身体出现任何的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希望所有的妈妈们都能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禁忌事项 孕晚期 孕期

孕晚期牢记“2勤2懒2调整”?让你顺顺利利分娩!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孕晚期是从怀孕28周开始算起,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是怀孕的关键时期,应做好全方位护理,能保证顺利……详细>>

孕晚期要特别注意安全 这5件事孕妇不能做!

虽然到了孕晚期胎儿已经很稳定,但是也不能高枕无忧地等待宝宝的降落,因为掉以轻心的话也是可能导致胎儿早产或者胎死宫内的,因此要保持警惕。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