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产后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吃这5类食物,不仅能下奶还能促进恢复!

2020-07-23 08:30:10      

目前很多女性在生育后会比较提倡科学喂养,因此大部分会选择母乳喂养,都知道母乳喂养能提高婴幼儿免疫力,而由于产后孕妇身体虚弱,在母乳喂养期间没有补充足够营养会让身体受影响,因此要知道在产后进行母乳喂养期间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产后母乳喂养多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一、菌类食物

如银耳、木耳、香菇、猴头菇等食用菌,它们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后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身体的癌症发病率,另外还能促进乳房健康,防止在喂养期间乳房出现问题。

二、各种坚果

各种坚果中所含的卵磷脂比较高,而且还有蛋白质,这些都是抗氧化物质,不仅能提高免疫力,清除自由基,而且坚果中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是延缓衰老的物质,补充足够能让乳房组织更加有弹性。

三、各种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这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能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降低喂养母乳期间的乳房不适,另外还能补充蛋白质以及钙质,促进身体骨骼修复,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海带

海带对女性来讲有美容美颜减肥等保健功效,它还能治疗乳腺增生,另外海带中含有大量碘,此物质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降低乳腺增生发生几率,很多产妇在产后情绪不稳定,再加上母乳喂养易有肝气郁结、乳腺增生等问题出现,所以多吃海带能有效预防。

五、各种谷物

各种谷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对身体有极大好处,不仅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还能防止癌症出现,而在产后身体虚弱,多吃谷物能促进身体恢复,并且避免过多油脂摄入。

产后注意哪些食物不能食用?

一、快餐

各种各样的快餐中所含的盐比较高,而且有极高的热量,这些物质会加快身体激素产生,让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而且在产后身体虚弱摄取过多,快餐不仅引发肥胖,还不利于修复。

二、咖啡

过多饮用咖啡会让乳房组织被刺激,而且会让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女性睡眠受影响,不利于恢复。

温馨提示,在产后女性要多休息,注意饮食调理,切忌不能大量摄取滋补食物,另外要保持情绪稳定,情绪稳定能让身体恢复更快,也能避免乳房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饮食禁忌 母乳喂养的饮食 产后

产后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在生产完之后,妇产科的医生都会立即给新妈妈注射人工合成的催产素,来帮助产妇收缩子宫,排除胎盘。除了这种方法之后,其实哺乳也是能……详细>>

产后母乳喂养与乳房护理

新生儿越早接触母亲,早吸吮,母亲下奶越快。一般出生半小时左右就要抱婴儿贴在妈妈肚子上,让婴儿吸吮妈妈的乳头30分钟。尽管母亲没有感到有乳……详细>>

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好处多

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是宝宝来到世界的第一口食粮,其重要性也越来越多人熟知。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母乳喂养过程中……详细>>

产后下奶吃哪些食物 掌握几种下奶秘诀

产后最担心的是什么问题呢产后最担心的就是奶水不足,很多新妈妈自从产下孩子后就开始各种补奶。那么你知道怎么样才能下奶吗?详细>>

产后吃什么最下奶?产后吃猪蹄下奶应该怎么炖?

下奶主要是指产妇在产后乳汁分泌的过程,绝大多数产妇在产后的乳汁分泌都属于一种自然的生理过程,不需要采取特殊的方式而对于一些乳汁分泌不足的……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