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怀孕期间怎么健康饮食?这4种食物可以加入到你的孕期菜谱

2020-07-23 08:30:10      

在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因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加强营养、合理饮食,不仅为了孕妇身体着想,还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养分,很多孕妇都是新手妈妈,对孕期的饮食缺乏了解,不知道怀孕期间适合吃什么。有哪些种类的食物适合怀孕期间食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怀孕期间吃什么食物好呢?

1.粗粮食品

孕妇适合多吃些粗粮,尽量选择那些没有精制大米、玉米、小米等食物,因为粗粮中含有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它们的含量在粗粮中超过面条和米饭,只有这样搭配,才可以满足人们需要的营养,同时吃粗粮也有利于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防止营养的缺乏,比精细加工的食品更有利于宝宝健康的发育。

2.鱼虾食品

研究表明吃鱼具有防止早产的功效,因为在鱼肉中含有某种特殊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有利于孕期的延长,可以使婴儿出生时体重更高,更加有利于婴儿的健康成长;而虾类的肉质肥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满足孕妇的营养需求,同时虾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够能很好的保护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

3.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论是维持孕妇的营养需求、增强免疫力,还是促进胎儿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牛奶还具有补铁的功效,有利于促进胎儿智力的发育,并且牛奶也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品,在怀孕期间喝些牛奶有助于避免孕妇出现慢性腹泻和浮肿的症状。

4.酸味水果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胎盘会分泌出绒毛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会导致孕妇没有胃口,不想吃饭,这时候吃一些酸味水果可以促进孕妇的食欲。而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矿物质,酸味食物有助于钙盐沉积形成骨骼,同时水果中也富含多为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无论是维持孕妇的身体状况,还是胎儿发育都用很大的作用。

以上这些食物便是有助于怀孕妈妈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食物,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会给胎儿的健康发育带来很大的益处。除了饮食以外,还要保证孕妇有足够的锻炼,才更容易生下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 饮食 孕期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就算再喜欢也得忍着了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母亲最幸福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准妈妈们都会十分的小心谨慎保护在肚子里的宝宝,比如为了宝宝,很多食……详细>>

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 5大饮食误区需了解!

怀孕中晚期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是也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以免让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妊娠期并发症或者难产。……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吃榴莲吗?在孕期这4种水果少吃为妙!

怀孕后,医生都会建议女性适当吃新鲜水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时对营养的需求会大幅增加,不仅是母体自身需要,还要补给给腹中胎儿。水果里就含有丰富……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