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性备孕需做好这3个计划,快看看你做对了没!

2020-12-29 08:13:46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又健康。如果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孕前的备孕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的备孕计划,对于准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受益无穷的。下面就来讲一讲,一个好的备孕计划该怎么做把。

备孕计划该怎么做?

一、受孕年龄

一个最佳的受孕年龄,不单单指女性的最佳受孕年龄,同时也指男性。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受孕年龄为24到30岁,而男性则偏大一点,一般为27到35岁。一个原因是,在这个年龄段,男性和女性的精子和卵子相对于其他年龄段更加活跃,质量更好,因此更有利于生育。另一个原因是,在这个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相对来说身体更加健康,因此在这个年龄段出现畸形儿和死胎以及流产的几率较低。在备孕时,可以适当多吃新鲜蔬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有利于胎儿未来的生长发育。切记,含糖量高和脂肪量高的食物在备孕时一定要少吃。做好合理饮食以及控制自身体重,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二、选择合适的受孕季节

一个合适的受孕季节也是备孕的重要环节之一。一般情况下,5到7月是最佳的受孕时间。从三个方面可以解释为什么5到7月是最佳的受孕时间。第一点,一个婴儿从胚胎到出生一般需要十个月的时间,5月到7月受孕的话,就可以在第二年的3月到5月分娩。这个是时间分娩,婴儿正好可以避开夏季和冬季,从而婴儿的护理会变得相对容易。

其次,由于夏季的紫外线等比别的季节更加强,所以准妈妈在这个季节更难生病,细菌也更难侵入人体。细菌无法侵入人体,就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等情况的发生。最后,在5月到7月,正是各种蔬菜水果生长最好的季节,蔬菜和水果中富含准妈妈体内所需的叶酸。如果准妈妈在备孕以及孕早期时,体内叶酸不足,就很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现神经管方面的疾病。如果准妈妈不是在这个季节受孕的话,一定要记得多补充叶酸。补充叶酸主要是通过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的方式来进行,也可以通过服用叶酸片补充叶酸。

三、健康状态

一个好的健康状态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只有这两方面都健康的孕妇和准爸爸,才能生育出健康聪明的宝宝。可以通过适当锻炼的方式来获得身体的健康。此外,由于现在社会的快节奏,很多孕妇和准爸爸处于事业的打拼期,平时的工作压力比较大。但是如果想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话,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让自己的精神过度紧绷、避免疲劳、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情。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关于备孕的一些事情。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但是如何才能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对于父母双方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此,不仅在换孕前要做好备孕计划,在怀孕后也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的计划 女性备孕 备孕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要做好这3点!

生活中有不少高龄女性备孕的情况,然而高龄女性相对年轻女性来说,会比较难怀上孕一些。而且高龄产妇怀孕生子所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要担……详细>>

女性备孕食谱有哪些 女性备孕需做哪些检查

女性在备孕期间,营养均衡很重要,同时补充叶酸也要趁早,备孕食谱最好在孕前3-6个月就开始实施,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给宝宝创造一个营养的……详细>>

女性备孕这些检查别忽视 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男女双方有要孩子的打算时,其如果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需要在事先做好相应的备孕工作的,而备孕中需要通过做系列的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适……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前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备孕?

凡是女性进入了35岁以上就属于高龄孕妇,随着年龄增长夫妻双方的身体机能也慢慢的下降,影响了精子和卵子质量,备孕前要做身体各个方面的检查来……详细>>

备孕女性应做好这6个准备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大大降低备孕的成功几率……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