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产前容易紧张?教你5招,缓解紧张情绪!

2020-07-13 08:30:10      

在分娩之前很多孕妇都容易产生紧张的情绪,使得在分娩过程中加剧分娩的痛苦。其实孕妇在分娩前紧张,主要是由于没有做好分娩的心理准备,对分娩既期待又好奇,会在网上搜集各种有关分娩的知识,接受的信息越多越容易产生紧张情绪。

那么在分娩前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紧张情绪的出现呢?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

从怀孕初期到分娩过程中,孕妇都需要保持心情的放松,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愉悦的心情能够转移分娩的恐慌心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孕妇可以多听一些柔和舒缓的音乐,调整分面前紧张的心理。

2.充分了解分娩的相关知识

很多孕妇在分娩前出现紧张情绪,主要是由于对分娩的了解不够充分,对分娩产生恐惧,所以孕妇可以到相关的地方学习分娩的相关知识,了解分娩的原理。只有充分的了解了分娩的全过程甚至分娩出现的各种状况,并进行分娩前的相关训练,能够在分娩过程中配合助产护士进行分娩。

3.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

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与亲朋好友多方面交谈,既有助于顺产,也可以转移注意力,缓解身体的不适。参加户外的锻炼能够避免产妇胡思乱想,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欣赏风景、与人交谈有助于调节孕妇的心理状态。

4.消除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

老一辈重男轻女的思想会困扰孕妇,导致孕妇在分娩时内心紧张,所以必须要摆脱这种封建思想,在分娩过程中,不要担忧自己宝宝的性别,以免过分紧张导致出血。

5.做好随时分娩的准备工作

孕妇从怀孕初期到分娩期会有固定的预产期,所以在分娩期临近时需要仔细检查各种待产用品是否齐全。除了物质上的准备之外,产妇还需要心理上做好准备。

正确的对待分娩能够避免紧张情绪的出现,使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减轻疼痛,所以为了胎儿的健康,准妈妈们要做好分娩前的相关准备。家人要给予关爱和鼓励,特别是丈夫要多陪伴妻子,多给予心理安慰,就可以给妻子力量,能慢慢的消除恐惧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紧张情绪的缓解方法 产前紧张 产前

积极缓解产前紧张情绪 正确应对产前阵痛

十月怀胎终于到了最后一步,马上就可以见到在自己身体中孕育了近一年的宝宝,准妈妈心里一定充满了喜悦。喜悦之余,紧张不可避免。下面教你如何缓……详细>>

产前剧烈宫缩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孕育生命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一般到了怀孕的中晚期,很多人都会出现宫缩引起的疼痛,特别是胎……详细>>

初次产检别紧张

第一次产检费用从200到2000都有,产检费用要看具体检查的项目、当地医院收费标准和当地消费标准。产检要带足现金或银行卡。另外有些地方产……详细>>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大部分第1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会影……详细>>

产前阵痛怎么办?这5种方法能减轻疼痛!

经历9个月的妊娠之后,女性会正式进入预产期,虽然有些女性的生产日期会比预产期晚一些,但都必不可少的要经历产前阵痛,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