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临产在即?教你如何面对这6种突发状况!

2020-07-10 08:30:10      

在怀孕晚期即将临盆时,孕妇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孕妇如果是初产妇的话,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并不知道如何处理,很容易导致孕妇和胎儿发生感染。

那么当孕妇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

1.孕妇羊水提前破了的处理

孕妇在分娩之前的一个阶段,羊水会出现破水现象,但是有一些孕妇羊水会提前破水,可能一下子又出很多羊水,也有可能一滴滴的流出。通常来说孕妇在羊水提前破水后子宫会慢慢收缩,产妇不用特别着急,一般来说生产都需要借助医生的帮助才能够正常生产。如果孕妇在羊水破水后48小时之内没有生育前兆,医生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产妇生产。

2.在分娩之前胎儿胎位有问题的处理

通常来说胎儿的头朝下是最好的胎位,但是也有很多胎儿在娩出之前不是头朝下,此时医生会采取措施帮助孕妇调整胎位。如果在生产前没有将胎儿的位置调整到最佳,就会采用剖腹产手术,就会将胎儿从母体里取出。

3.在分娩过程中孕妇宫颈口不能正常打开的处理

当宫颈口打开时,产妇才能够正常的生产,但是很多孕妇宫颈口不能够正常打开,而且需要一定的时间,此时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当孕妇逐渐进入生育第二阶段时,宫颈口打开一定程度,此时如果宫颈口打开速度过慢,需要判断是何种原因导致速度变慢,必要时可以使用催产针帮助孕妇生产。

4.当孕妇在分娩过程中疼痛难忍的处理

孕妇的分娩过程十分消耗孕妇的体力,另外在生产时宫缩带来的疼痛会让产妇的身体承受不了。此时产妇需要尽量的放松心情或者进入睡眠状态,同时医生和家属也应该营造良好的氛围,帮助产妇减轻分娩的痛苦。

5.在分娩过程中产妇体力不足的处理

当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精疲力尽时,不要过度的担心,不能泄气,也不能够出现焦虑情绪,要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医生,按照医生的节奏进行生产,调节呼吸频率。

6.当孕妇在分娩过程中出现脐带绕颈的处理

脐带绕颈在分娩过程中是十分常见的,当脐带绕颈比较松时,可以将脐带从孩子头部绕开,当脐带比较长时可以将脐带剪掉,但是脐带剪掉之后一定要尽快生产,以免胎儿缺氧。

当孕妇在分娩过程中出现任何情况时,不要紧张,不要焦虑,需要听从医生的指挥和安排,尽最大可能配合医生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突发状况的应对 临产的突发状况 临产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孕晚期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快临产了!

经过10个月的怀孕之后,孕妇会进入临产期,这时孕妇会感到特别的紧张,因为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性。但每个孕妇进入临产期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详细>>

临产征兆来了! 准妈妈如何正确应对

女性在分娩前会出现见红的现象,如果出现阴道少量出血,有可能是分娩的预兆,最好到医院接受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到医院随时待产,女性在分娩前会出……详细>>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孕妈妈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快要临产了,赶紧做准备!

临产的出现,预示着孕妇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的流程了,孕妇的身体已经具备生宝宝的条件,同时宝宝已经完成了全部的生长发育。临产的到来并不是悄无声……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