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2020-07-06 08:31:01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否则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严重时还容易导致流产。

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哪些食物不能多吃呢?

1.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多吃葡萄干

葡萄干酸酸甜甜,很多孕吐的孕妇都愿意吃葡萄干,但是葡萄干并不能够多吃。葡萄干中含有十分丰富的铁和钙,能够改善孕期贫血和血小板减少的现象,还可以预防孕期水肿。但是由于葡萄干是通过葡萄晒干水分减少制成的,其中的糖浓度会大幅缩减,孕妇多吃很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还会导致胎儿巨大难以生产。

2.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多吃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胡萝卜素和蛋白质。由于红枣中含有很多的铁元素,很多孕妇会把红枣当成补血的食材,但是食用过多会导致孕妇出现腹部不适症状。

3.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多吃香蕉干

香蕉干并不是通过晾晒而成,而是通过高温油炸制成的,在制作过程中香蕉内的营养成分会被破坏,热量和脂肪含量会大幅增加。另外还有很多厂家在制作时会添加大量的白砂糖和防腐剂,过量食用不仅会影响产妇的食欲,还容易导致产妇体重增加。

4.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够吃杏仁

杏仁属于干果类的一种,很多孕妇认为吃杏仁能够帮助宝宝大脑发育,但是杏仁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够多吃的,因为杏仁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会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的发育。

5.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够多吃桂圆

桂圆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还有着大量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但是对孕妇来说是不能够摄入桂圆的。孕妇吃较多的桂圆很可能出现腹痛症状,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6.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够多吃海鲜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避免食用海鲜,很多孕妇属于过敏体质,在食用海鲜之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另外海鲜属于凉性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肠胃不适,严重时还会引起先兆性流产。

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在怀孕期间要保证饮食结构均衡,应该使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影响的食物一定要少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饮食 孕期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在怀孕期间吃冰激凌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期主要就是指怀孕的周数,临床上的孕期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直到分娩结束,一般来说孕期持续时间为40周。孕妇在孕期代谢比较旺盛,营养……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就算再喜欢也得忍着了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母亲最幸福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准妈妈们都会十分的小心谨慎保护在肚子里的宝宝,比如为了宝宝,很多食……详细>>

孕期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孕妇因为怀着宝宝,在吃的方面应该更加注意,不能像平时一样肆无忌惮,什么都想吃。因为在生活中,有的食材会在一定环境下发生变质,特别是在储存……详细>>

注意,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这5种食物,小心危害胎儿!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稍微不注意会让胎儿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格外重视自己的饮食,但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孕妇会重视自……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女性孕期可以吃什么

作为孕妈咪各方面都要更注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尤其是饮食,宝宝从母体摄取养分,所以孕妈妈的营养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有6类食物孕妈妈是碰不……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