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刚怀孕不需要做检查吗?早孕检查很重要!

2020-07-01 08:30:10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目前很多夫妻都讲究优生优育,在刚怀孕时会特别紧张,积极地去做各种检查。但老一辈则会认为,刚怀孕如果没有出现异常就不需要做检查,不仅对胎儿有伤害,还折腾。让很多年轻夫妇感到疑惑,刚怀孕到底是否要做检查?但其实早孕检查很重要。

女性怀孕有什么征兆?

1.停经

月经没有来临是早孕的最明显症状,在性生活后两周月经没有准时来临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大多数可能是怀孕。

2.乳房发生变化

刚怀孕女性乳房会有变化,会有乳头变大、乳晕颜色加深或者乳房有刺痛、瘙痒、膨胀等感觉,这些都是怀孕激素上升导致。

3.身体异常症状

如怕冷、疲劳、头晕、恶心、反胃等都是属于妊娠早期症状,尤其是恶心呕吐,在刚怀孕时比较明显。

4.肤色变化

一些女性在发现肤色发生改变,其实是有色素沉淀或者产生纹理,这种情况在孕中期会更明显,肤色越来越差,要注意结合其他症状判断。

孕早期需要做检查吗?

女性刚怀孕,在孕早期的检查必不可少,在孕期判断疾病情况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因此在孕早期要在医生嘱咐下做各项检查。

孕早期做检查有什么重要性?

1.能确诊宫外孕

宫外孕会造成伤害,没有及时发现严重大出血,甚至需要摘除子宫,所以孕早期需要通过B超来判断孕囊是在宫外还是宫内着床,在发现是宫外孕时才能及时采取措施,保住生育能力。

2.决定是否继续妊娠

对于不想怀孕,发现自己意外怀孕的女性做检查,能了解胎儿发育情况,并且及早作出判断是否继续妊娠。

3.判断是否成功怀孕

在性生活时没有任何避孕措施后,月经推迟进行血液检测,可以清楚知道是否怀孕,并且通过B超检查能了解胎心胎芽发育情况。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早期的检查格外重要,不要以为没有异常症状,就觉得不用多此一举,有时候一些症状并不会明显地体现出来。只有通过检查才能了解清楚,如宫外孕、先兆流产、胎心胎芽发育不稳等,所以只有按照医生嘱咐严格进行才能保证安全,在发现异常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甚至影响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的检查 怀孕的征兆 怀孕

什么时候可以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

很多女性在初次怀孕的时候会显得很迷茫,没有一点儿方向。有一些女性甚至迷糊到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现在讲究科学怀孕。也就是在刚……详细>>

怀孕期间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唐氏筛查属于什么检查?

怀孕期间产妇需要做多种多样的检查,主要的目的是检测胎儿是否健康,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食品安全和饮食习惯等会使产妇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当亚……详细>>

检查怀孕要挂什么科?未足月胎膜早破需要安胎吗?

怀孕期间要做多种检查,产前检查可以有效的降低妊娠并发症以及胎儿异常发育的漏检率,孕妇从早期妊娠阶段开始,其中检测出的指标异常也应当认真对……详细>>

孕早期检查很重要 注意事项莫忘记

很多准爸爸妈妈根本不知道孕早期检查的重要性而忽视,其实这是非常不值得的行为,孕早期检查是十分科学,百利无一害的事情,毕竟孩子的健康是最大……详细>>

孕妇做常规检查很重要 但要注意这4点!

女性在孕期要尤其重视做产检,因为定期产检能帮助医生及家长及时发现胎儿和孕妇的健康状况。一旦孕妇及胎儿出现异常情况,就可以及时干预并保护孕……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