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不能过性生活吗?不一定,除了这6类孕妇!

2020-06-30 08:30:10      

在中国,很多妇产科医生建议孕妇在怀孕初期和晚期禁止性生活,再加上一些孕妇在孕期因为不适以及其他原因,导致她们不敢进行性生活。也让很多人下意识认为孕期是不能同房的,但其实,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只是要注意,这些孕妇要避免。

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吗?

一般来说,孕期是否能进行性生活是因人而异的,孕妇在一切正常,胎儿发育健康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不用过于压抑自己,但要注意性生活要适度,在进行时避免腹部受到撞击,也不能采取压迫的姿势,避免胎儿受伤害。另外要注意,并不是所有胎儿健康发育的孕妈都能进行,这几类孕妇要牢记避免。

哪些孕妇孕期不能性生活?

一、有流产习惯的孕妇

有大量资料证明,怀孕期存在阴道出血、腹部疼痛或者有流产习惯的孕妇不能同房,会加重症状或者导致流产。

二、患有慢性疾病的孕妇

各种慢性疾病存在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格外小心,让自己安心养胎,避免不良刺激,禁止性生活,不要为了一时之欢而发生意外,让疾病加重,提高危险度。

三、孕早期反应严重的孕妇

有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早期会有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此时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孕妇身体比较虚弱,勉强性生活会加重孕早期不适感,甚至会让身体体能持续下降而发生意外。

四、存在妊娠疾病的孕妇

孕期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妊娠糖尿病等疾病的孕妇要保持身体稳定,避免过于疲劳,所以不宜进行性生活。

五、胎盘存在问题的孕妇

胎盘存在问题,如胎盘前置、胎盘和子宫连接不稳时,性生活会提高流产几率,此时要注意避免。

六、子宫收缩严重的孕妇

在孕期如果发现自己子宫收缩太频繁,易导致早产,要切记禁止性生活,避免过于兴奋促进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者早产。

温馨提示:

妇孕期并不是不能进行性生活,只是要当心注意,尤其是以上这几类孕妇,毕竟孩子来之不易,都是心头宝,在怀孕期间要多加注意,如果稍微不注意,易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对胎儿和母体会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宜过性生活的情况 孕期 性生活

这类人孕期不宜过性生活 过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大概大家都知道,孕期性生活只要避开孕早期、孕晚期,且准爸爸、准妈妈身体健康,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而不会造成流产或早产的。当然,……详细>>

孕期性生活好处多 出现9种情况杜绝过性生活

孕期性生活好处多多,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孕中期),把握孕期性生活的原则,一般是有益而无害的,下面看看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孕期应该如何过性生活 孕期过性生活当心危害

大多数准爸妈为了胎儿的健康,都认为在孕期应该禁止性生活。专家指出,准爸妈只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在孕期完全可以享受性生活带来的欢愉。那么,孕……详细>>

孕期能过性生活吗

如果你因为早产接受过治疗,或者你在孕期出现了其他问题,比如子宫颈缩短或扩张、羊水流出、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有流产史,一定要先问问医生,你……详细>>

孕期可以性生活吗 性生活需要掌握七个原则

虽然女性在孕期的确有一些健康风险和身体上的不便,导致性生活会遇到困难,但大部分情况下并不需要在孕期禁止性生活,也没有理由把孕妇当作一个虚……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