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女性产后什么时候来月经?产后做到这5点,会自然恢复月经!

2020-06-19 08:30:10      

怀胎十月腹中孕育着胎儿,月经也会暂停,在生产后身体恢复,月经来临。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产后月经不正常,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有时候周期不准,这让她们特别奇怪,也不知该怎么办,其实产后月经不正常,做好这几点能调理月经。

女性产后月经什么时候来临?

一般产后月经来临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它和女性体质、生产方式、是否哺乳以及哺乳时间的长短等因素有关系,如果是顺产的产妇,产后一个月月经会恢复,但存在身体素质差或者伴随着其他并发症,月经复潮会延迟。又或者是哺乳期妇女,月经推迟的时间更晚,因为哺乳期间血液中含有比较高的泌乳素,这种物质能抑制下丘脑、垂体、卵巢轴,让身体分泌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暂时性闭经,而且这种情况维持的时间比较久,大部分在停止哺乳后一个月月经正常。

想要产后月经正常要做好哪几点?

一、增强营养

产后增加营养有利于身体恢复,还能促进乳汁分泌,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其蛋白质,能让身体在恢复的同时促进子宫修复,让月经慢慢恢复正常。

二、保持心情愉快

在产后因为生活的改变让产妇在情绪和情感上没办法接受,导致产后抑郁症,或者让情绪不稳定,但这对于身体恢复极其不利,也会延缓月经。

三、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情绪

避免焦躁不安,让身体内分泌不受到情绪影响,让月经异常。

四、适当锻炼

产后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做舒缓的运动,如瑜伽、散步、恢复操等,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让子宫内膜修复,也让月经逐渐正常。

五、保证足够的睡眠

产后因为日夜颠倒,产妇睡眠不足易影响月经,因此产后要多休息,让家里人一起带孩子,有足够的休息能恢复免疫系统,对月经正常有很大帮助。

温馨提示:

产妇在产后如果发现月经不正常时要警惕,采取措施调理好身体,慢慢让月经恢复。另外有些产妇在产后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导致月经受影响,此时需要补充补气血的食物,或者在没有哺乳的情况下让中医参与调理,毕竟在中医上很多药材对调理气血有帮助,能让孕妇身体快速恢复,并让月经正常来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月经的方法 月经 产后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产后为何迟迟不来月经 产后调理月经的四大妙招

由于产妇在产后恢复的能力各有迥异,自然月经复潮的时间也就因人而异,但是不来月经不代表没有排卵,不能因为这个误区而忽视了避孕工作。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月经什么时候会来?

不过,到底产后月经何时会来、何时会排卵,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时间,只是通常没有哺喂母乳的妈妈会比哺乳的妈妈较早恢复月经周期。而以下时间是……详细>>

产后啥时候来月经重要吗 产后月经不调食疗方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后身体各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产后月经不调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产后有些妈妈会在二至三个月即恢复月经,但有些妈妈产后经继续……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到底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