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怀孕38天可以做B超吗?怀孕50天可以吃药物流产吗?

2020-06-13 17:14:04      

一般正常怀孕需要10个月的时间,但生活中一些女性因为各种原因需要进行流产,流产的时机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请到了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姚坤凤来为我们解答一下怀孕38天可以做B超吗?怀孕50天可以吃药物流产吗?

怀孕38天可以做B超吗?

怀孕38天能否做B超,需要看月经是否规律。对于月经不规则的情况,要抽血看一下血hcg激素水平,再决定做B超的时间,当然如果有腹痛、阴道流血的症状,随时都要做B超排除宫外孕。如果没有症状也可以适当延长到六周才做B超。

怀孕40天可以做人流吗?

怀孕40天可以做人流。人流前女性要做B超检查,判断是宫内还是宫外怀孕,如果是宫内的,病人没有异常病史,白带常规、血常规、凝血功能、传染病的检查都没有异常,就可以做人流了。人流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怀孕49天以内的可以考虑药物流产,70天以内可以做腹压的吸宫。

怀孕50天可以吃药流产吗?

药流应该控制在49天以内做,50天以后胚胎扩大,药流难以流全,药流不全就需要清宫,一般50天B超检查出来的胚胎只要是跟停经相符的,都不建议药流。其实流产以后当天就可以洗澡,一般避免坐浴、盆浴,直接淋浴就可以了。

流产手术对女性的伤害很大,在妊娠的早期进行流产是相对更容易一些的。在临床上是否选择药物流产需要根据妊娠的天数而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能自己选择服药流产,以免因为流不干净而产生后遗症。

本文指导医生:
姚坤凤

姚坤凤

云浮市人民医院 产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妇产科急、危、重症的处理有丰富经验,能熟练开展妇产科各类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 B超 怀孕

试纸测怀孕了b超看不到怎么回事?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排除宫外孕?

B超检查是临床上应用很广泛的一种检查方式,可以检查出人们身体的各个脏器大小及形状等方面的变化。B超也可以检查是否出怀孕,在孕妇怀孕期间,……详细>>

怀孕七个月产检的项目有B超检查吗?

B超检查:做超声波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通过……详细>>

不怀孕可以吃叶酸吗

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够长时间服用。此外提醒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吃太多,叶酸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方式,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准妈妈都需要叶酸(……详细>>

没怀孕可以吃叶酸吗

临床数据显示,孕妈妈对叶酸的日摄入量可耐受上限为1000微克,一般每天补充400~800微克叶酸,就可以满足胎宝宝生长需求和自身需要。详细>>

叶酸可以从怀孕吃到生吗

怀孕期间服用叶酸主要是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而胎儿神经管是在怀孕前3个月成型的,怀孕4个月时神经管已经发育成型,服用叶酸已经没有预防作……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