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怀孕期间有哪些常规检查?在孕期怎么检查胎儿是不是白化病?

2020-06-10 10:19:26      

怀孕期间的检查对孕妇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医院采取建路孕妇健康档案的模式来记录孕妇整个孕期的健康情况,有助于医生动态的观察孕妇及胎儿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的进行处理。怀孕期间的健康项目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很多孕妇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各种类型的检查,一时不知道怎么选择,目前临床上建议孕妇实行常规检查项目,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根据病情选择相应的检查。今天针对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及怎么检查胎儿是否为白化病,我们特邀请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廖靖做专项解读。

怀孕期间有哪些常规检查?

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有:在停经一个多月后进行的B超,怀孕11~14周之间NT检查,怀孕22~24周之间进行的胎儿三维彩超,怀孕24~28周之间进行糖粉试验,怀孕26~28周左右进行的心脏B超,怀孕34周左右进行的胎心监护检查和抽血检查。

在孕期怎么检查胎儿是不是白化病?

在孕期怎么检查胎儿是不是白化病的方法:白化病是一种遗传病,因此在孕期可以通过基因检查(无创DNA)、孕16~18周的羊水穿刺、孕24周以后的脐血穿刺,甚至是孕11周左右的绒毛穿刺,来检查胎儿是不是患有白化病。无创DNA的准确性最多为99%,100%准确的是羊水穿刺、脐血穿刺、绒毛穿刺检查等。

怀孕期间的常规检查根据孕周进行,不同的阶段检查的重点是不一样的,怀孕的初期主要是进行NT检查,随着时间的推进,需要进行三位彩超及糖粉试验,孕期的中后阶段主要是进行血常规和胎心检测。怀孕期间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患上白化病,目前临床上对白化病的检测主要是通过基因检查确定,其准确性比较高,但是白化病检查不是常规的检查项目,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建议自己擅自进行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廖靖
擅长疾病:
孕期营养管理及妊娠期糖尿病等方面。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检查胎儿白化病的方法 孕期检查 孕期

怀孕期间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唐氏筛查属于什么检查?

怀孕期间产妇需要做多种多样的检查,主要的目的是检测胎儿是否健康,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食品安全和饮食习惯等会使产妇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当亚……详细>>

准妈妈必看!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女性在孕期各个方面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细节都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而且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运动上也要选择合适孕妇的。那么怀孕期……详细>>

必知孕期要做的检查 知晓孕期检查时间

怀孕了,不管是在生活是还是饮食方面都应该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健康方面,所以孕妇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备孕期间做哪些检查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心脏不好会导致孕妇精神不振,胎儿不健……详细>>

孕期哪些检查可预测胎儿健康

怀孕之后,孕期女性需要面对很多问题,其中最让孕期女性担心的问题就是胎儿健康的问题,因为谁都想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此时很多孕期女性想要知……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