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为什么容易生病?做好这7点远离疾病,孕期无忧!

2020-06-24 08:30:10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女性会发现在孕期时免疫力会下降,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又因为在患上疾病后不能随意使用药物,避免给胎儿带来影响。因此对于女性来讲,在孕早期应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入侵。

孕期为什么容易生病?

怀孕后因为身体内激素改变,抵抗力有所下降,此时体质会变得特殊,在外界有害物质以及细菌入侵时因为抵抗不了而生病。

孕期做好哪些措施可以防止生病?

一、均衡饮食

在孕早期很多孕妇因为身体反应而有食欲不佳的现象,此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尽量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适当补充营养,避免抵抗力持续下降。

二、多观察身体的情况

孕期一旦有异常,身体会有相关症状,因此对身体要多观察,在发现有异常时及时就医。

三、控制性生活

孕早期胚胎正处于发育阶段,胎盘和子宫壁的连接不够紧密,如果频繁性生活会因为动作不当而让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所以要警惕。

四、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睡眠足够不仅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还能帮助增强孕妇抵抗力,有些孕妇在孕期会持续工作而经常熬夜,熬夜会让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不仅对胎儿没有好处,还会因为睡眠不足而有头痛、失眠等不适症状。

五、保持愉快的情绪

因为在孕期会担心胎儿的发育情况,导致孕妇情绪敏感、焦虑不安,情绪不稳会让代谢免疫系统受到影响,还会影响睡眠,让免疫力下降导致疾病,因此要保持愉快的情绪,调节好自己。

六、适当运动

在孕期可以通过瑜伽散步等舒缓运动来控制体重,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不要以为孕期不能运动,就让自己多吃不动,这样只会增长体重并且带来疾病。

七、注意保暖

不要过度贪凉而让身体受寒,孕期因为激素以及其他原因让体温会比正常女性高,易感觉烦热,此时要根据气温增添衣物,别因为一时的凉快而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尤其是孕早期要格外注意,孕早期胎儿发育不稳定,此时要做好预防措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避免疾病出现伤害到胎儿,甚至导致流产。另外孕期检查项目在医生的指导下要如期进行,不仅能知道胎儿发育情况,也能知道身体基本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预防疾病的方法 孕期生病的原因 孕期

孕期这4种疾病高发,要做好预防!

在医学上将女性怀胎10月的这段时期称为妊娠期。在妊娠期因为激素以及其他原因导致孕妇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以下几种很常见。所以在孕期孕妇要……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贫血 孕期贫血该怎么办

大部分孕妇都出现孕期贫血现象,孕期贫血怎么办成为孕妇着重关心的问题。孕妇是个特别的群体,贫血补铁、补血只能食疗,增加体内营养摄入量,不能……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孕期做好这4点预防贫血!

自从怀孕开始,很多孕妇一直处于不安的情绪当中,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合并症,对……详细>>

为什么孕期会有皮肤问题?孕期护肤要做好这4点

怀孕是值得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而有孕妇在孕期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差,并且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这让不少孕妇特别烦恼,为什么怀孕会出现这种情……详细>>

孕期为什么容易便秘?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种问题困扰而使孕妇不适,其中便秘是常见的一种。便秘不仅使孕妇坐立不安,也会让孕妇因为身体堆积……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