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女性产后产褥感染有哪些危害?教你4招来预防!

2020-06-09 08:30:17      

女性产后如果不注意,会引发产褥感染,它是产褥期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发病率在6%左右,到目前为止,产褥感染对产妇有严重威胁,是导致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在产后要重视,采取措施来避免。

产褥感染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肠道感染

在生产时因为会阴撕拉或者侧切伤口导致感染,会有阴道黏膜红肿,分泌物多并且伴随着臭味。

二、盆腔内感染

子宫内膜是产褥感染后受累的常见部位,病菌会通过子宫内膜到达子宫肌层,病菌入侵周围结缔组织扩散形成盆腔组织炎,或者是急性盆腔腹膜炎。

三、败血症

炎症感染持续存在会让患者持续高热、寒战,并且身体中毒症状明显,会有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功能损害,甚至有些会进入休克,危及性命。

四、血栓性静脉炎

会引发盆腔内血栓性静脉炎和下肢性血栓静脉炎,患者会持续性有寒战、高热、腹痛等症状,如果是下肢性血栓性静脉炎会有下肢疼痛、皮肤发白,当栓脱落会导致肺部、大脑、肾脏堵塞。

女性产后怎么做能避免产褥感染?

一、孕前准备要做好

从一开始备孕女性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抵抗力,为受孕打造基础。

二、孕期保健要加强

在怀孕后要定期检查调整饮食结构,提高抵抗力,避免性生活,在有内科疾病时要及时治疗。

三、产后护理要做好

多休息保持外阴清洁,避免长时间卧床,食用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

四、使用抗生素

在生产时阴道操作次数多或者有贫血现象,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来进行预防。

存在产褥感染该怎么办?

一、普通治疗

取半卧位,帮助恶露排出并且让炎症停留在盆腔部位不会扩散,补充营养、多休息,保持水电解质平衡。

二、使用抗生素

在症状严重时,需要通过宫腔分泌物图片来确定致病菌类型,再根据检查结果使用抗生素药物。

温馨提示:

女性产后要注意做好护理,防止感染很重要,在开始备孕直到生产都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另外在产褥期要保持情绪愉悦,焦躁不安会提高疾病发病率,同时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伤口被刺激,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的防治 产褥感染的危害 产褥感染

产褥感染有三大危害 治疗感染首选四个方法

生孩子对于女性来说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而且生育完了之后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各种疾病,产褥感染是很常见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女性在生了孩子以后……详细>>

什么是产褥感染?预防产褥感染要做好这4件事!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但女性却不仅要怀胎10月,而且还要经历让人烦闷不已的月子,毕竟在月子里的时候不能够玩电子产品,也……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产后产褥感染怎么办? 推荐最佳治疗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感染是多么的可怕吧,很多疾病的原因都是感染,产褥感染就是由于感染而引发的疾病,而且生活中都是都是存在感染的机会,产妇也是很……详细>>

产褥感染可威胁产妇生命,警惕这5种异常症状!

产褥感染是产褥期常见问题,也是非常凶险的情况,稍有不慎可能会威胁产妇生命。女性分娩时大量消耗元气,抵抗力和免疫力差,易受到致病菌入侵,稍……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