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在怀孕期间大便和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在用药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6-03 08:23:14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胀大,恶心呕吐,孕期浮肿,眩晕,头痛,情绪不稳定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大便和阴道出血的情况,很多孕妇在发现这种情况之后,十分担心胎儿的健康,想要弄清楚在怀孕期间为什么大便和阴道会出血。接下来就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何桂华详细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怀孕期间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大便出血是由于肛裂或者痔疮引起的,保持大便通畅、通软即可。如果是持续出血,就要到医院检查治疗。怀孕期间得了阴道炎要谨遵医嘱治疗。孕妇平时要多注意个人卫生,每天勤换内裤,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

怀孕期间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怀孕期间阴道出血的原因有流产、宫外孕、葡萄胎以及妇科疾病和炎症。早孕期阴道出血要注意这三点:

一、怀孕前三个月尽量避免性生活;

二、孕妇要保持充分休息、放松心情;

三、调理好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叶酸等食物。

在怀孕期间服用药物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不可随意用药,如果确实要用药治疗,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保持良好的坐姿、站姿以及适当活动腰背部,可以缓解孕期腰背痛。一般怀孕后关节韧带松弛,怀孕之后体重增加,身体重心后移,会使腰背部肌肉拉紧出现腰背部疼痛。

孕妇在怀孕期间除了不能乱用药物之外,在饮食上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能暴饮暴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保证高营养高蛋白的饮食,同时还要严格控制体重,不要导致体重增长过快,以免出现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另外,孕妇在怀孕以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抽烟,不要喝酒,远离二手烟的危害。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孕期的心情舒畅,愉悦的心情才会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何桂华
擅长疾病:
急危重症的抢救配合,难产接产配合,母婴保健和健康咨询等服务。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怀孕期间洗澡注意事项

洗澡频率应根据个人的习惯和季节而定,一般来说最少三四天一次,有条件的话,最好是每天1次,炎热的夏天每天洗两次都可以;如果做不到每天都洗澡……详细>>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怀孕期间洗澡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水温最好温热,和体温差不多或者比体温略高,一般来说水温应在38℃以下。因为如果水温或室温过高,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胎儿发育不良。而在孕后期……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同房注意事项

怀孕时特殊的时期,所以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详细>>

怀孕期间易患阴道炎 做好私处护理很重要!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保持阴部的卫生,很多人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没有做好护理缩阴,导致阴部炎症的出现。那么,在孕期该如何护理私处呢?下……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