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晚期为什么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预防妊娠纹这4件事要早做好!

2020-05-02 07:23:09      

怀孕的过程是一件既辛苦又幸福的事,看着孩子在肚子里一天天的长大,这种幸福感是无可比拟的。但是也有很多让人苦恼的事情发生,像长妊娠纹就是其中一种。长出妊娠纹是比较难以消除的,所以预防工作很重要。孕晚期为什么会长妊娠纹呢?该如何做好预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晚期为什么会长妊娠纹呢?

1、激素分泌的变化

在女性妊娠期间这个时期比较特殊,体内的内分泌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在孕晚期会分泌大量的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这种激素会影响肌肤的弹性,而肌肤缺乏弹性,一旦被越来越大的胎儿撑开,就会产生妊娠纹。

2、体重增长过快

怀孕初期胎儿生长速度是比较慢的,随着一天天的过去,尤其是孕晚期,胎儿的生长速度非常的快,肚子也一天天的增大。如果在整个怀孕期间,饮食控制并不是特别的好,过于进补,体重增长非常的快,体型出现急剧变化,也会导致妊娠纹生长。

3、个体差异

人与人之间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准妈妈之间也是如此。有的孕妇即是不做预防工作也不容易长妊娠纹,但是有的孕妇哪怕再付出努力也依然会长。但是这件事千万不要听天由命,还是应该付出努力,这样出结果才更加容易接受,不至于后悔。

怎样预防妊娠纹呢?

1、控制体重

女性在孕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整个孕期增长不要超过25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体型不要急剧的变化,也就是说体重不要增长过快。

2、注意腰腹部锻炼

腰腹部锻炼这件事,在备孕期间乃至更早的时候就应该进行。经常进行腰腹部的锻炼,腰部的肌肉力量和皮肤弹性更好,在怀孕的时候就不容易长出妊娠纹。

3、涂抹防妊娠纹产品

市面上有很多预防妊娠纹的面霜和乳液,质量良莠不齐。因为这些预防妊娠纹的产品主要是涂抹在孕妇的肚子上、腰部以及大腿部位,所以还是应该挑选品牌比较大的,口碑较好的成分较为温和的产品,这样才能保证安全。涂抹这些预防妊娠纹产品的时候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有一天的松懈。

4、使用托腹带

孕晚期的时候,胎儿生长的比较大了,肚子也很大,低吸引力的影响,肚子会往下坠,带动的皮肤也会受到拉扯,很容易出现纤维断裂。托腹带是非常好的一种神器,可以减少肚子的下坠,而且非常的省力,让孕妇感觉也很好。

要不要长妊娠纹和很多因素有关,了解这些相关的因素,就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做好预防。妊娠纹一旦长出只能淡化,而没有办法完全的消除,所以预防工作还是重要,大家不要忽视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原因 妊娠纹 孕期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为什么有的孕妇不会长妊娠纹?注意这3点可预防妊娠纹!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也有很多女性担忧害怕自己在孕期因为肚皮膨胀过度而发生妊娠纹。妊娠纹是指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因为皮肤真皮层弹力纤……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