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注意,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这5种食物,小心危害胎儿!

2020-03-28 08:18:09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稍微不注意会让胎儿受到影响,所以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格外重视自己的饮食,但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孕妇会重视自己的饮食,却不知道在怀孕期间不能吃这些食物会带来伤害。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香菜

香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它在平时经常会被人用来调味,特别是在煮汤的时候。而对于孕妇来讲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吃香菜,因为香菜中含有一些成分会引起宫缩,如果在怀孕期间经常吃香菜会导致宫缩现象,出现引发流产或者出现早产。

二、慈菇

慈菇中所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比较高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平时会将它当做一种有营养的食物摄取,但虽说它里面所含的营养元素和维生素比较高,但孕妇是不能食用的,因为慈菇有破血利尿滑胎等功效,如果孕妇经常摄取这种食物会导致流产,特别是在孕早期。

三、木薯

木薯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由于它的口感比较独特,在吃的时候会让人的心情变好,所以它是一种很多人喜欢的食物,但对于孕妇来讲木薯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果没有处理好会导致致癌物质出现,在怀孕期间如果摄取容易给身体和胎儿带来影响。

四、韭菜

韭菜有很好的壮阳补肾功效,所以大部分人对它并不陌生,但怀孕期间要注意,经常吃韭菜会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来讲是极其不利的,活血化瘀会导致宫缩,让孕妇出现早产或者是流产,特别是孕早期以及孕晚期的孕妇,更是要格外避免。

五、海产品

海产品也要格外注意,如螃蟹,孕期如果吃螃蟹容易造成流产,因为海产品中含有很多细菌,孕妇的抵抗力比较弱,在摄取海产品的时候容易因为不注意而引发腹泻,就容易让孕妇有流产的现象,所以在孕期也要避免海产品的摄取。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要格外重视的,特别是以上这几种食物,毕竟摄取不当不仅会给身体还会给胎儿带来影响。另外还要知道在孕期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也要避免,毕竟容易上火的食物会诱发疾病,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而孕期孕妇身体比较特殊,在患上疾病后不能随意服用药物,所以这些食物要避免,防止疾病发生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孕期的饮食 孕期

怀孕后有些食物是不能乱吃的,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不仅要均衡营养,还要避免一些对胎儿不利的食物,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就算再喜欢也得忍着了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母亲最幸福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段时间,准妈妈们都会十分的小心谨慎保护在肚子里的宝宝,比如为了宝宝,很多食……详细>>

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 5大饮食误区需了解!

怀孕中晚期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是也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以免让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妊娠期并发症或者难产。……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不要吃这5种食物!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其中就包括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正常备孕,会降低备孕的成……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