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孕期出现腹胀胸胀怎么办?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2020-05-26 08:18:35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腹胀和胸痛就包括,当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孕妇会感觉很不舒服,要想缓解腹胀和胸痛的症状,首先要了解原因,然后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调理。腹胀通常是由于吃多了,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引起的,但是在怀孕期间,主要是因为子宫增大所导致的。而胸痛主要是在怀孕期间,因为雌性激素的变化,刺激胸部有暂时性的生长,在这生长的过程中,就会引起胸部的疼痛。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孕妇应该如何来处理这些症状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出现腹胀胸胀怎么办?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1、 饮食要规律

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要规律,怀孕期间更要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以免造成内分泌紊乱。

2、清淡饮食

怀孕期间孕妇应该戒掉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很容易使孕妇出现腹泻的症状,导致身体不适,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孕妇在平时生活中也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较多的维生素,不仅可以补充怀孕生活中所需的营养物质,促进消化,对于腹胀有一定的作用。

3、适当地运动

虽然在怀孕期间,孕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减轻浮肿的现象,而且对于腹胀也有一定的环节作用,孕妇可以在饭后适当的散散步,活动一下。

4、适当地按摩

适当地按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孕妇每天可以顺时针进行腹部按摩,但是动作一定要轻一些,以免刺激到子宫,造成子宫收缩,坚持下去对于胎儿和腹胀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如果孕妇出现严重的腹胀,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出现。

孕期胸胀的应对措施有哪些?

1、先观察一段时间

在怀孕的初期,一般胸痛的情况会比较明显,这都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怀孕后激素会有明显的变化,持续时间一般是少于三十天的,孕妇可以先适当地进行按摩,缓解一下疼痛,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时间超过了三十天,建议孕妇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以防病理性的病变。

2、全面的检查

一般怀孕的时候出现胸痛是有两种情况的,一种是正常情况下妊娠所产生的胸痛,一种是疾病所导致的,由于怀孕期间,个人的体质不同,怀孕期间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类的疾病。只有通过全面的检查,才可能判断是不是病理性的疾病,排出呼吸和循环系统类的病变。

怀孕期间任何一件小事都是要注意的,出现身体异常的时候,最好是及时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查清楚情况之后再对症治疗。孕妇再怀孕期间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注重劳逸结合。怀孕期间孕妇比较敏感、紧张,孕妇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期容易出现这4种不适症状,教你方法一一应对!

孕妇在妊娠期通常都会出现嗜睡、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的早孕反应,在专业的医生看来,这些早孕反应并不是代表孕妇的身体生病,而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性……详细>>

孕期腹胀或是子宫大压迫肠胃 解决腹胀需要5个方法

孕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身体内部机能的改变,导致很多不舒服的现象,特别是腰酸背痛居多,但是有些人因为肠道所聚集的气体过多,导致常常感觉腹……详细>>

孕期腹胀有何原因 孕期腹胀怎样解决

孕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身体内部机能的改变,孕妇常有很多不舒服的现象,特别是腰酸背痛居多,但是有些孕妇因为肠道所聚集的气体过多,导致常常……详细>>

孕期疲劳肚子坠胀怎么办

引起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在怀孕初期,由于孕激素的产生,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容易让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再加上胃排空……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消极情绪?教你6招来应对,开心度过孕期!

怀孕生子本是一件喜庆的事,然后对女性来说,除了幸福,还会有许多难受的孕期反应,比如情绪不受控制,极易消沉。尤其是还在工作中的准妈妈,不仅……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