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性备孕要注意,患有这6种疾病应治愈后再怀孕!

2020-03-11 08:19:00      

如果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目的,备孕前夫妻双方要共同去医院做检查。若女性患有某些疾病时是不能怀孕的,不仅可加重原有疾病,同时影响胎儿发育。

哪些疾病不适合怀孕?

1、结核病和心脏病

出现开放性肺结核怀孕后可能引起流产或早产,再加上吃抗结核药物,可影响胎儿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在正常情况下怀孕后期因为身体负荷加重,容易出现心力不支。若是孕妇有心脏病的话会随着怀孕时间延长,出现心功能不全,最终引起流产、胎盘功能不全或早产。心脏病女性需选择正规医院对身体做全面评估后才怀孕。

2、贫血

在怀孕期有贫血的话,怀孕后会因为早孕反应而影响对营养物质吸收,再加上胎儿生长需要额外的营养物质,可能加重贫血症状。当重度贫血时可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死胎或早产,甚至诱发贫血性心脏病,产后大出血,心力衰竭以及产后感染。

3、肝脏疾病

怀孕后可增加肝脏负担,若患有肝脏疾病的话,势必会加重病情,甚至合并妊娠期疾病。另外就像甲肝、乙肝等可通过胎盘直接传染给胎儿。肝炎女性怀孕前要做全面检查,有计划怀孕而且做好相应措施,能避免垂直感染。

4、高血压

怀孕前患有高血压,孕期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的几率明显升高。所以在怀孕前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降压药物,等血压稳定之后再考虑怀孕,在怀孕期间定期做检查,做好孕期保健,采取低盐或无盐的饮食。

5、糖尿病

糖尿病女性怀孕后容易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若是没有让血糖得到控制的话,可能引起胎儿流产或早产以及死胎或胎儿巨大。怀孕前应该合理使用降糖药物,等血糖稳定之后再怀孕。怀孕后要采取合理的饮食结构、正确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6、性病

常见的性病有很多种如梅毒、淋病及生殖器疱疹和艾滋病等。梅毒会直接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引起早产流产或死胎。淋病会让新生儿出现淋菌性眼结膜炎,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失明。不管夫妻哪一方患有性病,必须彻底治疗之后再怀孕。

温馨提示

当女性患有以上6种疾病时,尽量要积极治疗,期间不能怀孕。若不小心怀孕的话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做好孕期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备孕阶段应提防7种疾病 这阶段要注意什么

备孕阶段应谨防哪些疾病?想要遗传优生,想要用有一个健康的宝宝,那么,在备孕阶段你可要警惕以下疾病了!有些疾病孕前一定要治疗,使其得到控制……详细>>

患有以下疾病的女性想怀宝宝 医生:先稳定病情!

如今越来越多夫妻重视备孕的重要性,为了怀上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需要对身体做全面的检查。就如女性来说,一旦发现患有会影响胎儿发育的……详细>>

孕妇在女性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这6类食物不要吃!

你现在孕育期间需要注意的东西有很多,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应该要注意。其中备孕期间的饮食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准妈妈们……详细>>

女性要想成功备孕,这5种食物不要吃,会影响受孕

在目前,因为思想的改变以及医学技术发展,人们的思想逐渐提高,特别是很多年轻夫妇在想要孩子时会做到优生优育,进入备孕阶段。而大多数人都知道……详细>>

这4件事会影响怀孕,备孕期的女性要注意!

怀孕生子是大部分女性的必经之路,但怀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怀孕的女性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和条件才行。其中身体健康就是顺利怀孕且平安生产的……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