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42天需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项目不可少!

2019-12-27 07:55:52      

由于国内有坐月子的传统,因此多数女性生完孩子后,会有坐月子的时间。除此以外,女性产后42天还需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身体恢复的如何。若检查出有子宫、盆腔恢复等异常情况出现时,应该及时治疗,以免影响乳汁分泌。

产后42天需要做哪些检查?

1、盆底检查

生产时对神经和盆底肌肉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增加了生活上的不便而且导致阴道松弛,严重的话会引起子宫脱垂或者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等。若是产后出现了尿失禁,最好及时检查并由专业医生指导康复锻炼。

2、检查伤口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妇身体上难免会有刀口。伤口会挤压消化系统以及泌尿生殖系统器官,让其复原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产后检查时一定要看看伤口恢复的情况。

3、测定骨密度

经历了怀孕期和产后哺乳,体内钙质会大量流失。所以产后42天需要做骨密度检查,看看骨质缺钙情况,防止出现骨质疏松,也能避免因为乳汁缺钙而导致的婴幼儿缺钙。

4、子宫检查

生完孩子后子宫大约需要6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孕前状态,期间需要了解清楚子宫缩复的情况。若是产后恶露不尽需做B超检查,检查子宫内膜情况,来找出引起子宫出血的原因。

5、做乳房检查

乳房中有大量的乳汁充盈,此时乳房很是娇嫩,当出现乳房健康异常时会影响乳汁分泌,使乳汁质量下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6、检查血压和血糖

由于生完孩子后生活习惯发生改变,晚上频繁喂养孩子而且休息不好,再加上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饮食,容易引起高血糖或者高血压。另外缺血和携氧量降低时,也会对全身各个器官组织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产后42天必须去医院做产后检查,能及时了解身体恢复情况,当有异常时应该及时听从医生的指导,积极配合治疗。饮食要以高营养容易消化为主,比如肉类、蛋类、鱼类等。控制盐分摄入,采取少量多餐原则,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防止发生便秘。另外要注意局部卫生,经常使用温水对局部清洗,衣服要勤换洗,早晚刷牙而且饭后漱口能防止口腔感染。产后不能过早性生活,以免让病原菌进入生殖部位,诱发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42天需要做的检查 产后检查 产后

为什么要做产后检查 产后42天必做的检查项目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要做常规的产后检查,但是有些人却觉得没什么必要,那么,为什么要对孕妇进行产后检查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详细>>

产后须做的六项检查项目 产后检查的重要性

在产后做各项的检查,有利于及时的发现产妇身上可能存在的某种疾病,而避免其将该病传染给宝宝,因此,产后检查其实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产后检查……详细>>

产后哪些地方需要检查 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

孕妈妈们经历了十月怀胎,不断的进出医院,终于顺利诞下宝宝,立刻就开始投身于抚养宝宝的"战斗"中,而忽视了对自身健康的检查。那么,产后要做……详细>>

产后怎么判断恢复情况?产后这4项检查不可少!

在生产的过程中,女性身体器官会受到极大伤害,身体也处于虚弱状态,所以在产后检查必不可少。有些女性认为自己在产后身体没有异常,不需要额外做……详细>>

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吗?6项检查必须进行

新妈妈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因此去医院做检查最重要的还是出行方便,产后复查不一定要去人多的大医院排队等候,也不一定要去生宝宝的医院做,离家……详细>>

  • 古迪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