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备孕不止女人要注意 男方也要做好这5件事!

2020-01-13 07:55:23      

人们对优生优育越来越重视,大多数男女在想要养育孩子时,会提前进入备孕期,让自己进入更加良好的备孕状态。但很多夫妻备孕,往往只有女方在注意,其实备孕期间除了女性,男方也是需要注意做好备孕措施的,这样才能提高彼此的受孕几率。

男人在备孕期间要做好哪些?

一、控制好体重

在目前由于大多数男性在平时需要喝酒应酬,让自己的体重不受控制,却不知肥胖会让男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过多的脂肪很容易让睾酮水平下降,让精子排出的质量也跟着下降。同时身体脂肪过多还容易让内分泌失调,导致雌激素水平上升,让男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所以在进入备孕期间男性要控制好体重,是备孕的首要条件。

二、补充营养

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女性才需要补充营养来孕育胎儿,却不知男人作为提供精子的一方,补充足够的营养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因此男性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如DNA、叶酸、锌等,这些都是能提高精子的物质,而且能让女性在成功受精后受精卵不容易发生问题。

三、多运动

在备孕期间男性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让精子生成的质量更高,而且还能提高男性的性能力,让男性在进行性生活时不容易发生问题。

四、禁烟禁酒

大多数男性在备孕期间还频繁聚会、应酬,长时间沉浸在烟酒之中,而吸烟喝酒对精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酒精和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直接导致精子死亡或者让精子的质量下降。另外男性吸烟会给伴侣带来二手烟,会让伴侣在长时间接受二手烟的情况下,让生育能力下降。

五、保持情绪稳定

在目前很多男性因为工作和家庭让自己的压力倍增,会让情绪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焦虑暴躁会让身体的激素分泌跟着发生异常,不仅容易影响器官运作,还会让精子的质量跟着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男性在备孕期间一定要让自己提高警惕,不要以为备孕是女性需要注意的,想要让女性成功受孕是男女双方的事情,只有彼此都提高警惕,做好注意事项,才能让女性得到一个质量好的受精卵,并且生下一个健康的胎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的注意事项 男人 备孕

女性贫血想怀孕?备孕期间要做好这5件事!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的,它是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医学上所标定的正常范围。贫血会给女性带来困扰,尤其是想怀孕的女性,孕期如果……详细>>

想在排卵期"一击就中" 备孕男女要做好这2件事!

很多人们都想拥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在结婚之后就会迈入紧张的备孕阶段。但是备孕很久却迟迟无法怀孕,一次次希望落空的时候,也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详细>>

孕育一个健康宝宝 男方要做好4件事!

优生优育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了,很多育龄女性都能做到在孕前和孕期进行保健,那么,孕育一个健康宝宝,跟男的一点关系都没吗?当然不是。 ……详细>>

想要在排卵期"一击就中" 备孕男女要做好这2件事

不少男女结婚后,就会把备孕提上日程,如何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也是众多备孕男女所关注的重点。很多夫妻在备孕期做足了准备,但就是迟迟没有怀上的……详细>>

想要在排卵期成功备孕 备孕夫妻要做好这2件事!

处于备孕期的夫妻,往往都懂得要抓准排卵期,能够有效提高成功备孕的几率。但不少女性虽然能够掌握排卵期,身体健康状态也良好,但却仍不能够如愿……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